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兄弟合伙杀人后潜逃 公安追踪22年跨省抓捕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9-14 16:48:09
[摘要]   22年前,湖南湘西凤凰县官庄乡发生一起命案,王大、王二、王三兄弟三人合伙杀害同村村民黄某后举家潜逃。22年来,凤凰县公安局薪火相传追逃接力棒,专案组民警先后行程3000余公里,摸排走访近千人,分析研判无数个日夜,最终查明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什么深仇大恨?湖南三兄弟22年前合伙杀死同村村民

    王二落网独揽罪名

  当年的案卷发黄陈旧,局长已换了几任,办案侦查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可凤凰公安一刻不敢放松对王氏兄弟的追捕,他们抱着“命案必破”的信念,反复分析三王的逃跑路线和可能藏匿地点,厚厚的卷宗记录着他们的追逃历程。

  2001年11月5日,王二在怀化市被公安民警抓获。面对审讯,他声称当时只有自己作案,与王大、王三无关;自己杀人逃跑后便再没有与王大、王三联系过,不知道他们的下落。

  侦查工作随着王二的落网取得一丝进展,却又戛然而止。办案民警重新梳理王大、王三的社会关系,深入研判,全面分析,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市,远赴江西、浙江、广东等地,对掌握的线索逐一核对排摸,可王大、王三两家人仿佛石沉大海。

  2017年,按照湘西州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凤凰县公安局新一届班子提出“全警追逃”的工作理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杰对追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从财力、物力、人力方面全力予以支持,将侦破命案积案和抓捕逃犯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三兄弟 合伙杀人 潜逃 抓捕

上一篇:九寨沟震后1个多月:逐步恢复往昔的宁静和美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