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兄弟合伙杀人后潜逃 公安追踪22年跨省抓捕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9-14 16:48:09
[摘要]   22年前,湖南湘西凤凰县官庄乡发生一起命案,王大、王二、王三兄弟三人合伙杀害同村村民黄某后举家潜逃。22年来,凤凰县公安局薪火相传追逃接力棒,专案组民警先后行程3000余公里,摸排走访近千人,分析研判无数个日夜,最终查明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什么深仇大恨?湖南三兄弟22年前合伙杀死同村村民

 在广东雷州一处农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大和王三成功抓获。

   22年前,湖南湘西凤凰县官庄乡发生一起命案,王大、王二、王三兄弟三人合伙杀害同村村民黄某后举家潜逃。22年来,“三王”命案成为压在凤凰公安民警心中的一块千斤巨石。为了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告慰死者亡灵,凤凰县公安局薪火相传追逃接力棒,专案组民警先后行程3000余公里,摸排走访近千人,分析研判无数个日夜,最终查明嫌疑人的藏匿地点。

  9月14日,凤凰县公安局向澎湃新闻通报了此案。今年8月21日,在广东省雷州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凤凰公安在一处农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大和王三成功抓获。至此,“1995.6.10”三王故意杀人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究竟是怎样的深仇大恨,让三兄弟在22年前举起屠刀,走向举家逃亡的不归路?

  赔偿争议引发血案

  1995年的湘西凤凰,还没有因为旅途业的推动蜚声中外。蚩尤后代苗族沿袭传统生活习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谁也没有想到,位于沱江河下游的官庄乡,6月10日那天打破了多年的平静,29岁的黄某被同村的王氏三兄弟合伙杀害在秧田里。

  经查,案发前几天,黄某的儿子(4岁)用刀片划伤了王大女儿小丫(4岁)的脸,小丫被送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事发当天,黄某给了王大100元医药费。因住院费用超支,6月10日上午,王大通过村民转达,要求黄某赔偿500元医药费,黄某拒绝支付。王大听闻后怒火中烧,并把情况告诉自己的弟弟王二、王三。王二听到后,当即从家中拿出一把两尺长的砍刀出门,径直向黄某做工的秧田走去。王大和王三怕王二吃亏,王大拿了一把火枪,王三拿了一把柴刀,两人紧随在王二的后面去帮忙。

  王二持刀走向秧田,向正在插秧的黄某索要医药费,黄某予以拒绝,两人为此发生争执,争执中犯罪嫌疑人王二走下秧田,持刀向黄某上身砍了一刀,被黄躲开,黄某反手欲夺取王二手中的刀,但没有成功。黄某转身逃跑,被王三赶上拦住,王三上前就是一刀,被黄某躲开,后黄某便抢王三手上的刀,两人在扭打的过程中,王二追了上来将黄某颈、背连砍数刀,被砍倒后,王三反过来又将黄某脚砍了一刀,黄某脚被砍断,之后黄某因失血性休克死亡。整个过程王大持枪拦在案发现场农田路口。

  案件发生后,王氏三兄弟负案潜逃;在之后的一个月内,其家属陆续搬迁,断绝与村周边亲戚朋友、家族的一切联系。由于当时信息闭塞,交通不发达,对王氏兄弟的抓捕陷入瓶颈。随着时间变迁,王氏一家好像没来到这个世上一样,无缘无故地消失了。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三兄弟 合伙杀人 潜逃 抓捕

上一篇:九寨沟震后1个多月:逐步恢复往昔的宁静和美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