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车驾驶盲区你知道吗?曲江交警教您避免车祸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9-18 07:11:55
[摘要]最近几天,微信中不少人转发一段视频,一名司机倒车时撞到了车后一个小女孩,造成9岁的孩子当场死亡。实验人员:华商报记者、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省委门前岗民警郭翔实验工具:三厢家用轿车一辆、锥形桶一个 

1068480.jpg

  交警提醒

  荷式开门法

  小动作避免大事故

  郭翔说,许多交通事故是在车辆停下开门的一瞬间发生的。给大家介绍一种荷式开门法,一个细微的动作,就能避免交通事故。

  “荷式开门法”是荷兰的驾驶员开车门的一种方法,即开车门时总是用距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从而减少视觉盲区。简单来说,也就是左驾用右手开车门,右驾用左手开车门。这样上半身也惯性地转动,头部和肩膀也就自然转动,转动的过程中,眼睛首先会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的情况,转身后眼睛也就自然而然地往外和往后看了。这个完整的动作就能更好地看到车后是否有行人或者行车了,进而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事故。相反,用距车门较近的手开门,若没特别注意后方状况,驾驶员会很自然将车门直接推向外,来不及观察后方情况。

  上车前主动绕车检查一圈

  那么,司机怎么避免因驾驶盲区造成的事故呢?郭翔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也给出了建议。

  首先,一定要注意上车前养成主动绕车一圈检查的习惯,尤其是在小区、学校等儿童集中的地方;上车后启动前,先观察左右后视镜,回头看一下侧后方盲区内是否有人或其他物体;转弯、倒车、停车时速度一定要慢,脚放在刹车上。当周围情况不明时,要停车下来查看。同时,还要嘱咐孩子不要在停放车辆周围玩耍;教育孩子走人行道,不要进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道;没人行道的道路,走非机动车道最外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盲区 车门 后视镜

上一篇:甘肃母女俩吃野蘑菇中毒 男子带妻女西安求医 下一篇:西安5部门负责人致大学生一封信:请爱上这座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