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润IT富豪榜今日发布 马化腾成IT首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王静 2017-10-31 17:28:08
[摘要]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五次发布“胡润IT企业家榜”前50名。

10月31日,华商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获悉,该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子榜《2017胡润IT企业家榜》,马化腾IT领域财富增长82%,超过马云,十年来第三次成为IT首富;“约会神器”陌陌38岁的唐岩及其妻子张思川第一次上榜。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五次发布“胡润IT企业家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IT榜只计算企业家在IT领域的财富。榜单显示,46岁马化腾IT领域财富增长82%,以2180亿元第三次成为“IT首富”;53岁马云及其家族以1900亿元排名第二;除马化腾、马云的IT领域财富接近2000亿以外,还有5名IT企业家财富超过600亿,分别是:百度49岁的李彦宏及其妻子马东敏以1185亿元重回前三;网易46岁的丁磊以1080亿元排名第四;腾讯45岁的张志东以970亿元排名第五;小米48岁的雷军以660亿元排名第六;京东43岁的刘强东以600亿元排名第七。

今年还有26位新人上榜,其中3位财富超百亿,分别是今日头条张一鸣、陌陌唐岩、张思川夫妇和腾讯刘炽平。5位“80后”登上今年IT榜,“共享经济”的代表滴滴34岁程维以155亿元成为IT榜上财富最高的“80后”白手起家创业者。

阿里巴巴和腾讯进入全球市值最大的十家公司之列,都在三万亿左右。在《胡润百富榜2017》总榜上,IT行业企业家人数占比从去年的11.8%增加到11.9%。前十名中涉足IT行业的最多,有4位。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表示:“规模效应和资本热是中国这些IT企业非常大的优势,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做到全球领先。互联网行业带动很多新的行业,比如滴滴、ofo,未来我们应该还能看到很多新的创意和新的企业家冒出来。”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胡润 发布 首富

上一篇:陕西省全面实施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