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偷渡到缅甸人体运毒70粒入境被抓 获刑15年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11-09 16:46:12
[摘要]8日凌晨,飞机降落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刚刚下飞机的陈某就遇到了民警,不等民警询问,陈某就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运输毒品的事实。

\

  北京晚报 图

  北京晚报11月9日报道,在缅甸,陈某通过人体藏毒将价值70余万元的70粒毒品胶囊带往北京。但他乘坐的飞机刚刚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民警就已经确认了他的行踪,并将其抓获。今天上午,陈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经审理,法官当庭宣判,陈某的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偷渡缅甸去“带货”

  陈某今年21岁,2017年,陈某的母亲生病,陈某抵押了自己的私家车,他一心急于赎回。通过偶然的机会,他听朋友说“带货”很挣钱,便通过QQ联系到了中介,但他并不知道要带的“货”究竟是什么。

  今年3月份,陈某答应中介可以“带货”,中介便给陈某打了300元钱。陈某随即乘火车到了昆明,又转乘大巴车来到了芒市。

  3月6日,到达芒市的陈某被中介安排上了一艘小船,和另一名男子一起离境,进入了缅甸。刚刚下船,陈某等人就被7名当地人控制住,陈某随身的通讯工具、证件都被收走,并被安排住进了一处宾馆。

  吞服70粒海洛因胶囊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直到7日凌晨3点,当地人带着海洛因胶囊来到了陈某面前,要求陈某将毒品吞服下去。每个胶囊都有拇指大小,但陈某只能直接吞食这些胶囊,不允许喝水、进食。

  “他们要求最少要吞70粒,我吞了70粒之后实在吞不下去了。”陈某说,吞食过程很痛苦,起初他根本吞不下去,但对方威胁他,既然来了就必须吞。这个过程前后足足进行了14个小时,直到下午5点,陈某才完成了“任务”。

  吞食毒品完成后,陈某又被送回了国内,并从芒市乘飞机飞往北京。

  8日凌晨,飞机降落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刚刚下飞机的陈某就遇到了民警,不等民警询问,陈某就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运输毒品的事实。在派出所,陈某前后五次排便,才将70粒毒品全部排出。

  携带的毒品价值70万

  事实上,人体藏毒的风险极大,由于人体内的消化液不断侵蚀胶囊,一旦包裹着毒品的胶囊在体内破裂,运毒者便会有生命危险。对此,陈某十分清楚,“我也担心毒品在体内破了死掉”。

  虽然冒着生命危险用身体运送这批价值70余万的毒品,但对方承诺付给陈某的报酬不过一万五千元。而因为陈某没有完成运毒,这笔钱至今陈某也没能见到。

  今天上午9点半,陈某被带入法庭,对检察机关的指控陈某均表示认可,并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当时就是一时糊涂,误入歧途。”法庭上,陈某表示自己十分后悔,在到达缅甸后,他就明白了自己要带的“货”是毒品,但当时人身已经受到控制,已经没有回转的余地。

  检察机关认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但考虑到陈某实施犯罪的目的是为筹钱给母亲治病,社会危害性较小,且其属于初犯、偶犯,没有前科劣迹,建议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至15年。

  经审理,三中院认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且运输毒品数量大,应依法予以惩处。鉴于陈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初犯、偶犯,且有悔罪表现,可从轻处罚,故一审判决陈某犯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本文原题为《人体运毒70粒 男子获刑15年 他从缅甸乘飞机入境 刚降落首都机场就被抓获 》)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运毒 获刑 偷渡

上一篇:13岁男孩误吸磁铁进肚里 医生网购超强磁铁吸出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