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11维权秘籍:遇到先涨后降电商专供这样维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1 07:08: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件衣服标价500元,定金15元顶30元,前4000件定金翻3倍,每件再直降96元,零点前抢购再送无门槛不折现红包50元、满599减60优惠券一张……请问:买这件衣服最多能省多少钱?怎么搭配组合最省钱?几点钟下单最省钱?”

很多“剁手党”在研究完今年的“双11”购物攻略后纷纷表示:规则太复杂了,比奥数考试还让人头疼。买一件商品,要经过非常复杂的计算,还有很多附加条款,如果稍不留意,不仅赚不到便宜,有可能比平时花费得更多。

今年“双11”的烧脑营销背后其实仍然存在不少老“套路”。跳出消费的集体狂欢情绪,华商报为你梳理了8大可能遭遇的消费陷阱和纠纷,快来看看如何在网购中“见招拆招”。

\

1 货不对板

若商家拒绝退货,可直接进行起诉

案例:张先生前段时间在网上花600多元买了一款吊灯。可当他拿到货时,发现实物与网上图片大相径庭,做工瑕疵比较多。张先生说:“当时之所以选择这款吊灯,是反复对比了多个网店的好评率和买家评价。没想到评价这么好,货却这么糟。”

支招:很多消费者购物时都会先看相关评论,但其实很多网店商品的好评和销量是靠“刷”出来的。

消费者如何才能练就火眼金睛呢?首先,网购时要注意分辨是商业照片还是实物照片,并注意图片上的水印和店铺名。查看店主的信用记录,仔细分辨买家评论真假。如果一款商品的网购好评写得特别具体、图片配得也很好看,消费者就得多留个心眼,谨慎下单。因为真正的买家通常不会有耐心写太长的评论,也不会拍摄太过专业的图片。

维权:可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无理由”退货(定做、生鲜、数字化商品、报纸期刊四类特殊商品除外)。若产品用了一段时间后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以“买家使用不当”为由拒绝退换货时,可投诉至电商平台。若仍不能解决,可投诉至工商管理部门或直接进行起诉。

而诉讼地的选择,依据《民事诉讼法》第23条等相关法律规定“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所在地或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消费者可在合同履行地——自家门口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有电商平台的规则写的售后维权期是15天,不过按照《民法通则》第135条、第136条第2款,涉及商品质量问题未声明的,诉讼期时效是一年。

相关热词搜索: 双11 网购 电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