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有1400多所幼儿园 为什么还是感觉入园难?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1-24 14:12:16
[摘要]在西安,说起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小编身边的不少爸妈都一肚子牢骚,普遍反映想上的上不了,上得了的不想上。记者发现,在西安人口数量和幼儿园数量关系并不紧密,比如灞桥区的幼儿园最多,但却是人口户数较少的区域。

  【“好”幼儿园多在老城区 但绝对数量偏少】

  我们在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西安市幼儿园一览表》中发现,官方将幼儿园的性质主要分为教育部门办学(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事业单位幼儿园、地方企业幼儿园、部队幼儿园、其他部门幼儿园和集体幼儿园7种。由于后五类的数量很少,为了方便统计和分析,我们按照日常理解将其分为三大类:公办、民办和其它(事业单位幼儿园、地方企业幼儿园等均为此类)。

\

  根据上图,不难看出,家长眼中既便宜又放心的优质幼儿园主要集中在公办、事业单位幼儿园当中,而这些幼儿园却数量相对较少,像各高校的附属幼儿园还有一定的入园门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入园 家长 幼儿园

上一篇:1200张停车电子月卡将售 城墙内134个站点可停 下一篇:市民前往成都办理酷骑单车退款 依旧无功而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