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有1400多所幼儿园 为什么还是感觉入园难?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11-24 14:12:16
[摘要]在西安,说起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小编身边的不少爸妈都一肚子牢骚,普遍反映想上的上不了,上得了的不想上。记者发现,在西安人口数量和幼儿园数量关系并不紧密,比如灞桥区的幼儿园最多,但却是人口户数较少的区域。

  再将各类幼儿园放入总量中去比较:

\

  我们发现,灞桥区和未央区有八成左右都是民办幼儿园,新城区和碑林区民办幼儿园占比最少,也已经超过一半。而家长们最心仪的公办幼儿园和一些事业单位幼儿园则主要集中在碑林、新城这些中心老城区。

  做完这些数据分析,小编除了在数学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还发现,相较之下灞桥区的家长最幸福,幼儿园数量和公办幼儿园数量双第一,新城区和碑林区家长喜忧参半,喜的是家长心仪的幼儿园这里最多,忧的是自家孩子不一定能轻松入园。

  在政策支持方面,西安早在2014年就公布了《西安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明确1500户以上新建小区必须配套幼儿园,否则不审批规划。而最新的西安市第三期学前教育四年行动计划还尚未公布,这一标准是否会更加严格尚未可知。

  但我们发现,西安一直对标的城市武汉,在今年已经提出2012年武政规1号文件修改意见。将配建幼儿园的基本指标由“15万平方米或1500户居民”,改为“12万平方米或1200户居民”。新法规规定的幼儿园配建数,达到国内副省级及以上城市的最高水平,综合指标与国内最高的上海持平。

  而成都日前印发的《成都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中,也提出了他们的目标:到2020年,成都市3-5岁幼儿入园率达99%以上,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以上,全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70%以上。

  西安,加油啊!

  (数据来源:西安市教育局官网)

  (谭文婷 马璐)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入园 家长 幼儿园

上一篇:1200张停车电子月卡将售 城墙内134个站点可停 下一篇:市民前往成都办理酷骑单车退款 依旧无功而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