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昏厥去世家属拟起诉海航:为啥让她带病继续飞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8-01-08 21:21:35
[摘要]2017年12月17日,55岁的符明云独自搭乘海南航空Hu7440航班,从哈尔滨飞往厦门,中间经停南昌。结果在往南昌的航程中突发昏厥,后经抢救后符女士苏醒但并没有在南昌下机,结果在第二段航程中再度发生昏厥,最终不幸逝世。

  2017年12月17日,55岁的符明云独自搭乘海南航空Hu7440航班,从哈尔滨飞往厦门,中间经停南昌。结果在往南昌的航程中突发昏厥,后经抢救后符女士苏醒但并没有在南昌下机,结果在第二段航程中再度发生昏厥,最终不幸逝世。

  在符明云第二次昏迷后,航班一度为其返航南昌,再次起飞后最终于次日0:35到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比预计时间晚点两个多小时。

  海南航空向红星新闻发来的情况说明中称,经过对飞行机组、乘务组,以及地面AOC(运行控制部门)的调查,机组严格执行《飞行运行手册》、《客舱乘务员手册》中的应急程序,整个处置过程及时、规范。

  符明云的儿子符海涛告诉红星新闻,家属对航空公司的救助表示感激,但并不认为航空公司没有过错。“最大的质疑就是为什么在母亲已经发病的情况下,航空公司还允许其继续第二段行程。”他称,将用法律手段追究航空公司的责任。

▲符明云女士的乘机记录。符海涛供图

  ▲符明云女士的乘机记录。符海涛供图

  事发经过——

  乘客曾两次昏厥,航班返航抢救

  入院前心脏呼吸已停止一小时

  有一段录音,记录了事情发生的部分经过。

  符海涛告诉红星新闻,录音是12月20日,海航工作人员和他见面宣读手机中记录的内容时,他自己录下来的,他并没有关于这段内容的任何文字版材料,对于录音描述的信息也没有能力进行核实——

  15:47  航班开始登机,符女士的座位是35C。

  17:00  乘务员发现符明云女士第一次晕倒在座位上,乘务组立即广播寻找医生,并报告了机长。

  同机38H和54C座位的两位旅客分别是护士和医生,他们为符女士查看并服用了5颗速效救心丸。

  17:02  符明云女士意识恢复正常。乘务员已将符女士调换到头等舱的2C座位就座,机组人员曾多次询问过符女士是否需要紧急停降进行救治,或者在经停南昌的时候进行救护治疗,而当时符女士告诉乘务员自身已经好转。

  19:44  航班在南昌落地。乘务员关注到旅客身体虚弱,并没有要求符女士下飞机。询问是否需帮忙联系家人,符女士说不需要联系。

  20:42  航班再次起飞。

  20:52  飞机达到安全高度,乘务员经过2C座位发现符明云女士昏倒。38H的乘客判断符明云女士已经无意识、无心跳、无呼吸,需要立即展开急救,乘务组成3人急救小组,协助38H的旅客对符明云女士进行心肺复苏,吸氧,并注射了1ml的肾上腺素。并将情况汇报给机长,机长立即决定返航。

  21:17  航班返航到达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医疗人员已经在机场准备。

  22:00  到达医院,并对符明云女士进行急救……

  在江西省人民医院出具的病例记录中,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20送入院前,符女士心脏呼吸停止已经超过一小时。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昏厥 乘客 海南航空

上一篇:东方网评论:PG One刷道德底线 粉丝秀智商底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