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聋哑外卖骑手遭差评:送餐还讨钱!真相让人泪奔…

要闻 成都商报 2018-01-14 17:14:43
[摘要]​从外卖平台上点了餐,送快递的是一个聋哑人,竟然还掏出残疾证让自己捐钱?这让点餐的客户格外愤怒,在点餐平台上狠狠地给了差评。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上餐馆老板,对方表示对这个差评有印象,自己也确实向该外卖平台投诉过,担心影响自己生意。“他说得好吓人嘛,还提醒单身女士。”老板说,最近一段时间,确实有一个聋哑的外卖骑手来取过几次餐,每次都是出示下手机上的订单,取了餐就走了。“是多老实一个人。”老板说。

真相让人泪

聋哑小哥:出示工作牌并非乞讨

1月3日晚上,一份土豆丝,一份粉蒸排骨,加一份米饭,和22岁的刘之翔之前几天送外卖并没什么差别,取餐、送餐,很近,整个过程不过10多分钟。但他没有想到,这份普通的外卖,竟然让他被戴上了“要钱”的帽子。刘之翔通过手机打字,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他记得那是晚饭时间,他将外卖送给客人后,将挂在胸前的工作牌递给客人,但对方连工作牌上的字都没有看,就挥手让自己走。“他们以为我的工作牌就是要(他们献)爱心。”

原来,点餐客人所说的“残疾证”,其实是刘之翔的工作牌,因为聋哑,刘之翔没有办法向其他人一样和客户交流,公司便为他专门制作了工作牌,一面是询问取餐地点、一面是请客户给予评价的文字。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看到,这个工作牌的一面写着:“您好,我是美团外卖的骑手刘之翔,因为我是聋哑人,所以不能说话,我现在来取餐,请问在哪里取餐?谢谢您!”另一面则写着:“您好,我是美团外卖的骑手刘之翔,因为我是聋哑人,所以不能说话,请你检查菜品是否齐全,并对我的服务做出评价,谢谢您!”

该平台都江堰负责人朱峻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刘之翔并没有说过这次遭遇,直到市场部同事接到商家的投诉后,公司才知道发生了这个误会,刘之翔觉得很内疚,也很难过,“我给他说不关事,回来我们再看,是不是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朱峻推测,客户大概是因为平时有过被聋哑人出示残疾证或者牌子乞讨的不愉快经历,所以一看到刘之翔掏出的牌子上写有聋哑人的字样,就习惯性地认为,这是聋哑人在乞讨。

朱峻说,因有同学在都江堰特殊教育学校当老师,聚会时,对方提到,很多残障学生毕业后就业困难,希望能帮他们找一些适合的工作。

去年12月26日,22岁的刘之翔来报到。“我还先给他打预防针,给他说做这行是要受点委屈的。”朱峻说,普通员工只需要培训一天就能上岗,但刘之翔一直培训到30日,才接了自己的第一单。“让他先熟悉下,别的骑手找不到位置,能打电话问,他不得行。”

朱峻还特意给刘之翔找了个师傅带着,叮嘱他,要提前编辑好短信,接了单以后给客户解释下,接打电话不方便,请注意查看短信,没想到,这么快,他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聋哑 外卖骑手 差评

上一篇:警察跪坐雪地2小时苦劝轻生者 自己被冻得浑身发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