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孕妇高速路上突然生产 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温暖陕西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18-01-29 07:38:28
[摘要] 28日上午,家住紫阳县毛坝镇的孕妇郑某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准备乘车到医院住院待产。危急时刻,这一情况被安康高交大队巡逻民警发现,民警随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将产妇及婴儿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

  安康高速交警准备将产妇和婴儿送往医院救治 安康高交大队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松) 28日上午,家住紫阳县毛坝镇的孕妇郑某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准备乘车到医院住院待产。当他们行至包茂高速安康方向紫阳南服务区附近时,不料生下了一个婴儿。由于新生婴儿脐带还未剪断,加之天气寒冷,产妇身体极度虚弱。危急时刻,这一情况被安康高交大队巡逻民警发现,民警随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将产妇及婴儿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受近日连续降雪的影响,处于秦巴山区的紫阳县格外寒冷。包茂高速安川段路面仍有积雪、结冰,非常湿滑。为了保证过往的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安康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放弃节假休息日全员上路,加大巡查力度。28日一大早,安康高交大队安川中队民警杨超和于其勇驾驶警车在包茂高速安川段巡逻,10时许,当巡逻至安康方向紫阳南服务区附近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发现这一情况后,两位民警靠边停车上前查看。

  “我和同事发现一名女子抱着一名婴儿,另一个女子蹲在地上看起来十分虚弱。”安川中队民警杨超说,经询问得知,当日早上,孕妇郑某某在小姑子魏某某的陪同下,租来一辆面包车,从紫阳县毛坝镇出发前往紫阳县医院准备住院待产。当车行至紫阳南服务区附近时,郑某某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肚子痛得厉害,随后在高速公路上产下了一名婴儿。

  民警杨超说,当时新生婴儿脐带还未剪断,加之天气寒冷,郑某某身体虚弱,于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请求帮助,但因路途较远,120急救车还未到达。情况紧急,他们就把产妇扶上警车,随后驾着警车、拉响警报火速赶往紫阳县医院。

  二十多分钟后,警车到达紫阳县医院。杨超和于其勇兵分两路,一人负责照看产妇及婴儿,一人前往产科联系医生办理手续,产妇和婴儿在医务人员的协助下很快住进了病房。经过医生详细地检查,婴儿是一个6斤多重的男孩,母子两人一切平安。

  据了解,产妇郑某某的丈夫在外地打工。“真的非常感谢两位民警,如果没有他们及时将母子送到了医院,后果不堪设想。”魏某某说。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高警 新生婴儿

上一篇:渭南1岁男童误喝消毒液 多名交警配合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