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252斤“重量级”产妇顺利产下一7斤男婴

安康新闻 安康新闻网 作者:唐小娟 陈钧伟 2018-01-30 14:15:29
[摘要]1月25日下午,产妇蒋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岚皋县医院妇产科待产。值班医生杨晓莉心里忐忑不安,因为252斤的产妇在岚皋县还是头一次见到。

QQ图片20180130111958.png

连日来的积雪被温煦的阳光渐渐融化,岚皋这座小城露出温润而又丰腴的绿肌,似乎也在为诞生的新生命喝彩。1月25日下午,产妇蒋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岚皋县医院妇产科待产。值班医生杨晓莉心里忐忑不安,因为252斤的产妇在岚皋县还是头一次见到,各种手术难题在脑海萦绕,庆幸的是产妇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无妊娠期糖尿病及妊娠期高血压等并发症,考虑到患者手术风险极大,在患者及家属再三恳求下,经与科主任和手麻科医务人员充分讨论后,一致决定1月26日早八点行硬膜外麻醉下行子宫下段剖宫产。

手术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麻醉,麻醉医师涂雄决定让产妇取左侧位,同时让一名护士协助她弯腰屈膝抱腿,尽量露出腰背部。由于产妇背部脂肪太厚,脊椎间隙无从下手,只能凭着经验进行麻醉穿刺,8厘米的穿刺针头完全没于脂肪中,涂雄医师只能一只手按压撑开皮肤,再继续进针1厘米(常规硬膜外麻醉穿刺针8厘米),最终穿刺成功。

手术中因为产妇太胖了,杨医生根本找不到下刀的位置,只有用力上推下垂的腹部,才能看见手术部位。于是动刀时,由一名手术助手增加到两名,专门负责从两边拉住手术拉钩,拨开两边近13厘米厚的脂肪层。主刀医生杨晓莉说:“进入宫腔的过程也是费时费力,由于脂肪太厚,子宫底很深,手伸进去时,一时都找不到孩子在哪里。子宫底也难触及,徒手取出很有难度,我只能垫着脚踏板,身体尽量前倾,费尽全力,终于取出了孩子,还好母子平安。”

产妇的爱人抱着怀里的孩子,兴奋的说:“没想到,我媳妇那么胖,这么快的时间孩子就被抱出来了,让我捏了一把汗啊。儿子7斤重,孩子和媳妇目前各方面恢复的都不错,杨医生说再住三天就能出院了!”(通讯员  唐小娟 陈钧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产妇 男婴 重量级

上一篇:安康一孕妇高速路上突产子 交警火速送医母子平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