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成功 将检测我国6级以上地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2-02 18:53:48
[摘要]在轨5年中将以标准手段对我国6级以上、全球7级以上的地震进行电磁监测,“西安造”数传分系统为它搭建卫星与地面之间的信息传输链路。

6c8ddpf0_副本.jpg

  在轨5年中将以标准手段对我国6级以上、全球7级以上的地震进行电磁监测,“西安造”数传分系统为它搭建卫星与地面之间的信息传输链路。

  2月2日15时5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这标志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在轨运行高精度地球物理场探测卫星的国家之一。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为该卫星提供了数传分系统,让张衡一号接收到的监测数据能够快速、准确地传回地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磁监测 卫星 张衡一号

上一篇:西安一市民收留智障男20年待其如亲生儿子 却被家属起诉索要20万劳务费 下一篇:女子打网约车后解释男司机 互加“好友” 后次日遭抢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