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京游客永兴坊丢失价值9000元手机 嫌疑人竟是七旬惯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晁阳 2018-04-11 09:05:57
[摘要]偷手机的人落网了,让民警想不到的是,这个嫌疑人竟然77岁。随着调查深入,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他常年在全国流窜作案,专门挑选旅游景区下手,专门偷手机。

  偷手机的人落网了,让民警想不到的是,这个嫌疑人竟然77岁。随着调查深入,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他常年在全国流窜作案,专门挑选旅游景区下手,专门偷手机。

  4月8日17时30分,一位北京女游客来到西安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报警。“我的手机丢了,手机价值9000元。”女游客说,当时她在永兴坊美食城吃饭,取完餐后,发现装在上衣口袋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详细调取了事发地监控视频,初步锁定了嫌疑人。4月9日,民警在东二路附近巡逻时,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姓文,77岁,湖南澧县人,惯犯,常年跨省流窜于游客聚集的景区行窃。

  “仅2017年下半年以来,嫌疑人在杭州、西安等地因行窃,多次被打击处理,但因年龄太大,最后都被取保候审。”昨天,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次落网前3天,嫌疑人刚刚被公安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取保候审,放出后仍继续行窃。

  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于70周岁以上的嫌疑人,如果是一般的社会危害性不大的治安案件,可以不予行政拘留处罚。“这个嫌疑人,就是钻了这空子。”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前往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时,一定要保护好携带的手机等财物,如有失窃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嫌疑人 作案 旅游景区

上一篇:西辛庄住户擅自加盖房屋到8层 施工者称没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