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太没素质了!西安植物园罕见的双色睡莲疑遭游客摘走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4-23 08:13:37
[摘要]前两天,在西安植物园里,水生区更是生出了一株神奇的双色睡莲,花瓣红黄相间,花色罕见。不过,才过去了短短两天时间,花期还没过,这株双色睡莲却不翼而飞了。

  每到睡莲盛开,娇媚别致,清香宜人,总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前两天,在西安植物园里,水生区更是生出了一株神奇的双色睡莲,花瓣红黄相间,花色罕见。不过,才过去了短短两天时间,花期还没过,这株双色睡莲却不翼而飞了。

  4月22日上午,在西安植物园的水生植物区记者看到,空荡荡的叶片上,只剩下了一株新开出的红色睡莲,双色睡莲早已不见了踪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前两天,才发现的这朵双色睡莲,因为比较少见,所以较为珍贵。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副研究员李淑娟:“‘万维莎’是一个泰国的育种家,从一个自然变异的苗里选育出来的,花瓣的花色是玫红色,上面有放射状的黄色的斑块,这样就预示着佛光普照,它的母本是一个纯黄色的花,然后变异产生的这种带斑点的,它的出现完全是随机的,不知道下一朵会不会有,所以就给大家很多的期待。”

  因“万维莎”的数量十分有限,能够观赏到尤为不易。而四天的花期还没到,整个花都不见了,实在令人惋惜。

  李淑娟:“睡莲的特征是,一朵花开四天时间,白天开到晚上就会闭合,我第一天看它开的时候是在4月20日,今天就是第三天,按正常情况,它肯定还在这里开着,想着今天来能看见,但是今天水里边只剩一个花梗了。”

  美景还需共欣赏,工作人员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在赏花的同时,一定要文明赏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素质 罕见 睡莲

上一篇:市民吐槽西安"迷你"候车凳坐不住 负责人:将尽快分批更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