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5月12日-17日陕历博将闭馆一周 全新基本陈列博物馆日与公众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敬泽昊 2018-04-27 16:44:02
[摘要]“为安全、顺利地完成最后阶段文物布展和照明调试工作,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于5月12日至17日全面临时闭馆一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以全新的、更好的面貌迎接广大观众。”陕西历史博物院陈列部部长董理,在4月27日举行的“陕历博基本陈列改造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为安全、顺利地完成最后阶段文物布展和照明调试工作,陕西历史博物馆将于5月12日至17日全面临时闭馆一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以全新的、更好的面貌迎接广大观众。”陕西历史博物院陈列部部长董理,在4月27日举行的“陕历博基本陈列改造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据董理介绍,陕西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改造项目从2017年8月17日正式启动至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序言大厅、三个展厅的废旧设施拆除和天花吊顶、墙面、地面、通风系统、消防系统、电路系统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施工。展柜和专业照明灯具的制作、采购基本完成,艺术品、多媒体、柜内展具等的设计、制作、采购、安装正在按计划进行。按照进度,改造工程将在5月11日全部完工。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阐释好“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这一主题,陕西历史博物馆创新策划了一系列内涵丰富、精彩有趣、“让文物活起来”的活动。据该馆宣教部部长步雁介绍,届时,博物馆将面向公众举办“博物馆之夜”主题活动,邀请文化名家、专家学者、亲子家庭走进“夜晚的博物馆”,并分别参与在《陕西古代文明》基本陈列展厅、唐代壁画珍品馆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步举办的三项活动。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加强文化资源共享,陕历博将于5月17至18日召开“同论文创 共享价值”博物馆文化产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5月19日与中国邮政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集邮展览暨“国家宝藏 丝路邮缘”《丝绸之路文物(一)》特种邮票首发活动。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国际博物馆日 陕西历史博物馆 改造施工

上一篇:咸阳男子因家庭矛盾酒后轻生 跳下10米深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