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1岁多男童花坛内“方便” 植物不慎刺入肛门致直肠破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08 20:12:26
[摘要]1岁多男童在花坛内大便时,不慎被植物干枝从肛门旁2公分处扎入,直接导致直肠破损,经过手术患儿才转危为安。

  1岁多男童在花坛内大便时,不慎被植物干枝从肛门旁2公分处扎入,直接导致直肠破损,经过手术患儿才转危为安。

  日前,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外科接诊一名1岁5个月男童,患儿被家长送来时哭闹不止,家长说患儿蹲在花园里大便时,没有蹲好坐入花草间,裸露的半截干枝将患儿肛门周围刺破,疼得哭喊不止。门诊外科医生检查发现,患儿会阴部被植物茎部戳伤,局部出血,直肠内发现破口,初步诊断为会阴外伤、直肠会阴瘘。医生在麻醉下行“肛门直肠修补术”,术后患儿住院接受系统治疗。

  医生提示,随地大小便导致意外发生,男孩可能损伤肛门直肠,女孩可能产生更多危险。文明不分年龄,提醒家长从小教会孩子正确的如厕方式,如果孩子还小,家长应该在每次出门前就做好准备措施,以防万一。万一发生伤害,应立刻带孩子脱离损伤的环境,防止二次意外伤害;如果伤口较小,可以用确认清洁的毛巾、纱布等包裹伤口,防止再次污染;如果伤口较大较深或者伤口周围存在污染,请勿私自处理伤口,应立即到专业医院就诊治疗。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男童 花坛 直肠破损

上一篇: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正式挂牌 现有民警501人设19个机构 下一篇:西安市慈善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领导班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