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海6个月大男婴遭两次遗弃 父亲:不会带也没钱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5-17 09:25:15
[摘要]年仅6个月的男婴小宇(化名)白白胖胖,特别爱笑,笑起来的时候左脸会露出大大的酒窝。然而,在短短2个月内,他已被父亲遗弃了两次。第二次遗弃后,父亲还玩起了“失踪”。
6个月男婴遭两次遗弃,父亲:不会带,也没钱

  小宇(化名)每天由一名护工24小时陪伴照顾,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也会给孩子送来日用品等。

  被父亲领走后,当晚又遭遗弃

  意外的是,就在领走小宇的当天,医院儿科接到了宝山区大华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有一名男婴被遗弃在一小区。

  “晚上8点多接到的电话,当晚11点多派出所就送孩子过来了,我们一看,就是中午刚被领走的孩子。”金黎瑛当时也感到很诧异。

  目前,小宇除了吃奶粉,已开始吃一些辅食,如水果泥、米粉等。医院医生和护士也给他买了尿布、衣服、奶粉等,病人家属也主动给他买一些日用品。而小宇在医院里的看护费暂时由医院垫付,定期将会交由宝山区民政局来结算。

  5月16日,宝山警方表示,他们正积极联系和劝说小宇的父亲,让他领回小宇。同时,警方正从各方了解这名父亲的家庭经济情况、个人身体和精神状况,“如果他一直不听劝,坚持故意遗弃孩子,我们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措施。”

  金黎瑛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以往医院也收治过弃婴,主要分两大类,一类是有先天性疾病的患儿;还有一类健康的孩子,大多数是因家庭问题遭遗弃,大部分家长时间长了会良心发现,通过派出所找来医院领走自己的孩子。

  小宇今后该怎么办?金黎瑛透露,按照流程,1岁以内被遗弃的婴儿如果在医院呆满7天,需要向宝山区公安分局上报,由公安部门出具弃婴证明后,婴儿可被送往儿童福利院,而1岁以上的孩子可以直接被送往民政局下属的临时看护中心。而这一次,小宇已经在医院呆了5天,目前各方仍在联系他的父亲。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遗弃 失踪

上一篇:海口一意见箱投递口离地面2米 回应:为防止小朋友破坏 下一篇:五月过半西安已上市商品房近8000套 二手房市场火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