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义务段学区划分今日12时公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5-22 06:20:33
[摘要]家里今年有幼升小和小学升初中的家长们注意了,西安各区县教育局将于今日12时统一在区县政府网站上公布辖区学区划分范围。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坚持“按照学区、学校登记、区县审查、派位到生、全部入学、公示公告”的规定实施。

  家里今年有幼升小和小学升初中的家长们注意了,西安各区县教育局将于今日12时统一在区县政府网站上公布辖区学区划分范围。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坚持“按照学区、学校登记、区县审查、派位到生、全部入学、公示公告”的规定实施。

  ■本区县户籍新生入学

  小学: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依据户口簿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登记入学。

  初中:持户口簿、《学生学籍档案》和《毕业生登记表》登记入学;未在户籍所在学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学区初中,持户口簿、《毕业生登记表》和小学毕业相关资料,由区县教育局统一受理、审核,根据学区划分并结合区域内初中学校容纳学生情况统筹安排就学。

  ■非本区县户籍新生入学

  凡符合西安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规定准入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学生家长或其法定监护人,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居住地区县教育局指定地点办理入学事宜。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制度,由各区县教育局协调派位,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应入尽入。

  进城务工人员是指非西安市户籍并取得西安市居住证的务工人员;周至县、蓝田县、鄠邑区户籍到主城区合法稳定居住务工的人员。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四证”(包括:居住证明、户籍证明、务工证明、流出证明)到区县教育局指定单位登记,由区县教育局审核后统筹安排。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和沣东新城、国际港务区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其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按学区登记入学。

  随迁子女入学的办理时间、地点、程序和办法由各区县教育局确定。公办学校资源不足的,区县教育局可统筹安排进入接受政府委托的民办学校就读。

  新落户人口子女与原户籍人口子女享受同等待遇,参照《西安市2018年新落户人口适龄子女就学实施办法》执行。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义务段 学区划分

上一篇:西安食药监管推出十条“加速度”举措 星期天不休息方便市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