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外聘公交司机退休后不能免费乘公交? 回应:理解有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6-05 06:56:09
[摘要]高师傅觉得委屈而气愤,因为为了工作证年审的事情,他去原单位要求处理,但遭到了拒绝。昨日下午,高师傅称,的确接到了六公司的电话,让去补审。

  高师傅觉得委屈而气愤,因为为了工作证年审的事情,他去原单位要求处理,但遭到了拒绝。

  退休公交司机拿工作证坐公交遭拒

  高师傅今年61岁,在公交公司已工作了12年,一直在司机岗位上工作,先后开过600路、900路、601路公交车。去年4月,他因为年龄到了,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六分公司退休。

  退休后,高师傅还拿着自己的工作证,一方面是个纪念,另一方面,拿工作证还可以免费乘坐市内的大多数公交车,“工作证就是一张卡片,像公交卡一样,上车时刷一下就行了。”此前,高师傅还一直很感恩于公交公司的这项福利,他们收入不高,但一个月也能给出行省上几十元钱。

  但今年4月1日,高师傅乘坐一条线路的公交车,在刷卡时,刷卡机上显示为“无效卡”,“司机说我不能免费乘车了。”他又在其他线路上尝试,还是不行。高师傅为此找了公交六公司,得知自己的工作证没有年审所以无法正常使用。当他要求公司给予年审时,遭到拒绝,“公司说我是外聘人员,退休后不能给年审,这样就不能免费乘车,正式职工就不存在这种情况。”

  记者核实时六公司让问总公司

  公司的这种说法让高师傅有些伤心,“我感到的是不公平,当年入职时,是单位不要我的档案材料,并不是我不愿意提交。”

  高师傅工作证的正面是个人信息,背面是用卡须知,内容包括:员工上下班期间可乘坐我司所辖线路公交,乘车须主动刷卡,每车限刷一次。本卡每年限审一次,逾期未年审不能正常使用。虽然写的是上下班期间可以乘坐,但知情人透露,一天哪怕坐多次公交都可以免费。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向公交六公司核实此事,六公司经理办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是总公司的规定,让记者直接问总公司。

  总公司称分公司理解有误可补审

  中午,华商报记者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取得联系,经过总公司的调查,是六公司的个别人员对政策不是很了解,所以在高师傅前往要求年审时说了不,“无论是在岗还是退休、正式的还是外聘的,都可以正常年审,但要求是每年的3月31日之前。”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表示,六公司会和高师傅联系,让高师傅前往公司对其工作证进行补审。

  昨日下午,高师傅称,的确接到了六公司的电话,让去补审。(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师傅 外聘

上一篇:为给娃入学登记西安上千家长深夜排队 回应:报名不分顺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