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宿舍晚上停水停电 留学生宿舍却灯火通明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8-07-13 10:13:00
[摘要]西安石油大学南校区内,研究生宿舍晚上停水停电旁边的留学生宿舍却灯火通明,学生询问时宿舍楼长称是因为“市政维修”导致的。

 微信图片_20180712193844_副本_副本.jpg

(左边为研究生宿舍,右边为留学生宿舍)

   同样是一个学校的学生,为什么留学生宿舍晚上就通电可以开空调?研究生宿舍楼却停水停电甚至连电扇都没有?这种情况让在西安石油大学(南校区)读研的刘同学很是生气,他们研究生宿舍楼已经连续三天晚上停水停电,在西安三十多度高温的天气下实在是无法忍受。

  连续三天晚上停水停电 为何单独是研究生宿舍楼?

  在7月10日下午五点左右,西安石油大学(南校区)的研究生宿舍楼突然停电,一些同学由于之前没有收到停电通知,这导致多位正在写论文的学生论文没保存而丢失。但是学生们却发现整个南校区只有研究生宿舍楼停电,旁边的留学生宿舍楼、国际餐厅和租给大唐补习学校的楼层全部用电正常。

  刘同学称他们刚来到南校区的时候:“没网络没洗澡的地方,就连喝热水都是问题”,再加上五月份就反映过安装电扇的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于是在停电的那天晚上住在楼里的学生就异常生气。有学生8000字的论文写到5000字时因为停电而丢失,于是在QQ群里质问为什么研究生宿舍楼突然停水停电却没有提前通知?但是却没有收到任何校方的回复。

  之后该楼其他学生找到楼长询问停电的原因,被告知是因为“市政维修”,但是学生质疑市政维修为什么南校区其他宿舍楼能正常使用电,偏偏就研究生宿舍楼停电?而且研究生宿舍楼和留学生宿舍楼市紧挨在一起的,要维修也应该是一起维修。

  去年九月入住至今 南校区连自习室都没有

  据了解南校区这栋研究生宿舍楼原本住着石油大学的本科生,几年前鄠邑校区建成之后南校区本科生陆陆续续搬了过去,就留下了这栋空宿舍楼。2017年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招生人数较往届较多,又加上第一年研究生改革校方取消了在职研究生,于是将非全日制研究生全部安置在这栋宿舍楼。

  刘同学告诉华商网,去年九月到学校时他们就发现南校区设施较差,当时校区内没有自习室没有网络。学校承诺日后会架好网络并修建自习室,但是现如今网络是架好了可自习室仍然没有着落,为此他们经常坐公交到校本部去看书。而且南校区至今没有操场,之前还有几个篮球场但是却不知什么原因给拆掉了。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石油大学 宿舍 差别对待

上一篇:第五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陕365家企业参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