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未来三天高温持续有阵雨 陕南局地有大暴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18-07-31 08:14:41
[摘要]由于前期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易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止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工作。

  近期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强对流天气将会频发,气温同时稍有回落,公众注意防范。

  进入中伏,高温天气仍然持续着。30日,我市天气仍是晴热为主。截至今日17时,全市共有54站最高温度超过35℃,最高温出现在临潼区西泉达到38.5℃。近两日我市天气多变,由于前期能量的积累,强对流天气多发,降水天气总是突然造访,天气也很多变。30日11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水短时临近预报,13时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全市共闪电680次。陕西省气象台30日15时47分也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我省多地将有暴雨,陕南局地有大暴雨,且局地强降雨可能持续,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日下午,西安突然下起了又大又急的雨,让人们毫无防备,局地的暴雨持续了大约20分钟,之后又匆匆而去,留下了潮湿的空气。

  未来三天我市维持高温天气,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31日白天,阴天有雷阵雨(0~25毫米),气温23℃~35℃ ;31日晚到8月1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0~15毫米),气温25℃~36℃;8月2日,多云转阴天, 有阵雨或雷阵雨(0~10毫米),气温26℃~36℃。

  由于前期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易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止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工作。炎炎夏日,空调成了消暑利器。但是空调使用不合理,人很容易患上“空调病”,出现头晕 、恶心等症状。建议大家如果长期开空调要注意保持室内室外的空气流通,同时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天气 雷阵雨

上一篇:龙首东路北段成停车场 市民吐槽:开车经过就是考验耐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