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小伙取石子时遇轮胎爆炸炸伤眼睛 紧急救治后脱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8-16 08:52:52
[摘要]一个小石子导致轮胎爆炸,司机不仅差点毁容,还炸伤了眼睛,经过市中心医院眼科的及时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一个小石子导致轮胎爆炸,司机不仅差点毁容,还炸伤了眼睛,经过市中心医院眼科的及时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8月12日凌晨2时,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响起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几位从西藏赶到西安的家属,搀扶着一位年轻伤者走进诊室。出事的是一位28岁的小伙子。一天前他开车在高原行进时,发现汽车轮胎间挤压着一块小石子,谁料取出石子时意外发生了,汽车轮胎突然发生了爆炸。他当时距离轮胎很近,瞬间被爆炸的热浪和夹杂的大小硬物击中了面部,双眼疼痛无法睁开,面部疼痛多处出血。

同事急忙将小伙子送往了当地医院。但由于工作地点位于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当地医疗条件有限,经过简单检查后,对伤者面部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对眼部伤情却无能为力。远在陕西的家人得知小伙子受伤的消息和治疗情况后,与其在西藏当地的同事商量,决定将他送往西安救治。

当晚,市中心医院值班医生王晟宇问明病情后,发现患者双眼均存留了大量大小不一的金属异物和石子、泥沙,其中有很多深深嵌入角膜深部,并有穿透角膜进入眼内、发生眼内感染的可能。王晟宇医生立即向眼科主任杜兆江博士汇报患者病情,杜兆江及时安排急诊手术。经过治疗和手术,患者眼部多个金属、石子异物被取出,医生还对其眼部的严重损伤进行了修复。目前患者术后眼部伤口恢复良好,视力逐渐好转。(记者张黎娜 见习记者马相)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轮胎 爆炸 眼睛

上一篇:西安7月份7人被“终身禁驾” 1人醉驾6人肇事逃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