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全球程序员节丨赵新:传统电力行业和数字经济的结合越发紧密

高新区 凤凰网 2018-09-26 13:59:46
[摘要]西安西拓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电气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2014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6年被评为西安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西安西拓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电气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2014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6年被评为西安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在“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即将启幕之际,凤凰网陕西专访了西安西拓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新。

\

  凤凰网陕西专访西安西拓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新

  凤凰网陕西:西拓电气将如何参与到“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

  赵新:软件新城聚集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如阿里巴巴、中软、施耐德、三星等等。在这样一个与巨人比肩的环境中,不由得让人思考奋进。西拓电气作为一个从传统电力行业转型而生,新型的以互联网平台作为支撑,以线上线下电力运维服务作为支点,逐步迈向数据型公司的企业来说,我们深感人才、技术对企业的发展重要性、迫切性。所以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园区参与这个盛会,我们非常高兴,并将积极的参与进来。作为一个以程序员群体为主角的全球盛会,全球程序员节是我们开拓视野,开拓思路的好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盛会能帮助公司在未来研发、发展思路等方面有质的变化。

  西拓电气公司一瞥

  凤凰网陕西:西拓电气曾被评为西安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和专精破新的中小企业,您认为科技创新对于西拓意味着什么?

  赵新:这些荣誉都是西拓在转型之后获得的。西拓原来是一个以集成商、贸易商为主的电力行业的传统公司,但在2014年年底,我们在看到了新增市场的逐步平稳,世界科研发展方向朝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的趋势下,西拓也想找到新的增长点。

  我们选定了电力服务这个行业,并从进入行业之初就直接把互联网概念和传统行业结合起来。通过三年的转型,我们基本上在电力运维服务领域当中形成了成熟的模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感技术、理念才是未来发展的根基。

  智能运维检测中心

  凤凰网陕西:今年的全球程序员节将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工业信息化指数》,西拓在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开展数字经济合作方面有哪些动作?

  赵新:其实中国电力的很多技术在全球都是领先的,而且传统电力行业和数字经济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了。多年来西拓一直和海外市场有紧密的联系,现在我们业务的40%至50%来自海外。

  今年我们在菲律宾参加了两次相关的展会,并和当地的电力公司、终端用户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沟通。接下来我们计划在菲律宾成立第一家合资公司,希望把平台铺设到菲律宾。目前我们已经和当地的合作伙伴在智能电网的研发和解决方案方面达成了共识,而且形成了订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程序员节 赵新 传统电力行业 数字经济

上一篇:钻穿打透瑜伽市场 练成西安独角兽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