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603路公交上女孩手臂不慎卡扶手 司机热心人齐帮忙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倩 2018-10-06 07:39:14
[摘要]国庆长假,带孩子出行的家长们一定要留心孩子的安全。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伙儿,假期带孩子外出,遇到这种上下楼梯和乘坐电梯时,最好不要让孩子单独行动,以免发生意外。

  国庆长假,带孩子出行的家长们一定要留心孩子的安全。10月4号下午,一名小女孩和她的家人乘坐西安603路公交车,在下车时,手臂不慎卡在了上下楼梯的扶手中间。好在公交司机和热心群众齐帮忙,才让孩子转危为安。

  监控视频显示,10月4号下午一点多,西安603路公交车停靠在了终点站西安火车站。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小女孩从二层开始下楼梯。下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动不了了。

  西安603路公交车司机刘永明:“突然有一个老太太喊,小孩夹住了,小孩夹住了。我赶快往后面跑,我以为我的门子夹住人了,但是门上没有小孩,我回头一看,她在我二楼下楼的扶梯上,胳膊夹在扶手里头了。”

  发现女孩被卡,刘师傅立即上前往外拉扶手栏杆,但是没有起作用。

  西安603路公交车司机刘永明:“我说小朋友你能不能拉出来,她说拉不出来,喊叫疼,因为她比较胖。我就赶快下车,找我们的调度,我说你们有没有工具,他说没有。旁边刚好遇到一个好心乘客,放了一盒工具,人家很热心的把起子给我借了,上来以后,跟我一块卸这两块的螺丝,两个螺丝卸掉以后,把这个一拉,小孩胳膊就得救了。”

  好在被卡时间不长,小女孩的胳膊并没有大碍,她的家人谢过刘师傅和热心人以后就离开了。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伙儿,假期带孩子外出,遇到这种上下楼梯和乘坐电梯时,最好不要让孩子单独行动,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张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扶手 公交司机 公交车

上一篇:西安一女游客坐电动车时突然晕厥 满脸是血昏迷不醒 下一篇:国庆假期人流物流高度集中 西安部分酒店商场消防安全隐患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