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02路公交司机边开公交车边抽烟 被罚款200元并做检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8-10-31 08:09:07
[摘要]“我在车厢的中间位置,都能闻到呛人的烟味,第一排的女乘客一直在咳嗽,司机不管不顾,还是一边开车一边抽烟。昨日上午8:20左右,林先生在西安市建工路上的“东新城市花园”站坐上了702路公交车。

  司机在车厢内抽烟随地吐痰

  《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实施近两个月,被称为“最严”的《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也将于明日实施,而昨日上午,在一辆702路公交车上,司机不顾乘客感受,在相对封闭的车厢内一边吸烟,一边向车外吐痰,与身边的禁烟标志格格不入。

  “我在车厢的中间位置,都能闻到呛人的烟味,第一排的女乘客一直在咳嗽,司机不管不顾,还是一边开车一边抽烟。”昨日上午,乘坐702路公交车上班的林先生回忆了他在车上看到的一幕。

  昨日上午8:20左右,林先生在西安市建工路上的“东新城市花园”站坐上了702路公交车。20多分钟后,车辆行驶至经九路,在驶离“经九路”站时,公交车驾驶员从驾驶位右边的引擎盖上拿起水杯猛灌了几口,紧接着就擤了一把鼻涕,随后又把手伸向引擎盖方向。

  “我以为他是去拿毛巾擦鼻涕,谁知道却是去拿烟抽。”林先生说,他看见驾驶员从引擎盖上拿起一盒软包装的“延安”牌香烟,取出一支后放在嘴里,用一个红色的打火机将其点燃,悠然自得地抽了起来。讽刺的是,在驾驶位的右上方,贴着一张格外醒目的禁烟标志,而驾驶员却对这禁令无动于衷。林先生说,他当时坐在驾驶员后面的第二排座位上,处于整个车厢的中间位置,驾驶员将香烟点燃后夹在左手的中指和食指间,虽然开着车窗,但是车厢内能闻到明显的烟味,坐在林先生前面的一名女乘客被呛得直咳嗽。

  司机被罚200元并做出检查

  “司机在‘经九路’站点的烟,车走到铁一中门口时,司机还往窗外吐了一口痰,我在‘安东街’站下的车,直到我下车时,他手里的烟还没有抽完。”林先生说,他下车后记下了车辆的号牌,按照车厢内张贴的两部热线电话进行了投诉,但对方让林先生向车队队长反映。

  昨日上午,记者也拨打了702路车厢内公布的两部热线电话,其中一部处于关机状态,另一部接通后,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早上接到了一通投诉电话,但因为当时他正赶往公司开会,人在车上不方便记录,所以才让乘客向车队队长反映情况,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将情况记录并表示向上级汇报。

  约半个小时后,702路车队的李队长向记者回复,乘客反映702路公交车驾驶员车内吸烟的情况属实,对涉事驾驶员处200元罚款,并责令其做出检查,全队通报,再次发现任何驾驶员有类似行为,将加倍处罚。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702路 司机 车厢

上一篇:西安银行昨IPO过关 成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 下一篇:机场站至机场西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明年底全线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