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实习逾期学生担心影响专升本 陕能源护理学院:这是为他们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3-19 07:15:04
[摘要]但在一份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实习指导书中显示,王同学所在的高职护理专业实习周数是32周,即8个月。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学校通知称实习8个月就结束,可已逾期近20天仍不知何时才能结束,这让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41名学生很苦恼。

  学生:实习未结束无法参加“专升本”培训

  王同学是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三年级在读大专生,从去年7月1日起在学校安排的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实习,实习期8个月。“学校通知说实习时限有8个月、9个月及10个月可供选择,因为好多人都报名了今年4月的‘专升本’考试,所以选择了实习时限8个月的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王同学说,“本以为3月1日实习就结束了,所以才报了专升本培训班,可现在已经逾期近20天了,实习还没结束,培训班一天都没上。此外,实习前在医院附近租住,房租也到期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1月20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给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发出的《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结束毕业生实习终止函》显示:根据学校毕业实习计划的安排,我校2016级实习生将于2019年3月1日结束实习,请将学校的安排通知学生,并督促学生在3月1日离院前写好实习小结,请各带教老师及护理部如实给予鉴定,手续完备后“实习鉴定表”让学生带回学校。

  在王同学提供的信息中,华商报记者看到,1月30日名为“西医二副”的群里发出通知,表示实习终止函已发给医院,大家管理好最后的工作。而2月18日,该群再次发出通知:实习终止时间有所调整,具体时间等通知,因为医院随后会组织技能大赛,所以终止时间推迟,具体由医院安排。

  学校:想让学生参加完技能大赛再办理实习终止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一李姓负责人表示:“我们学院的实习时限都是统一的10个月,就是考虑到有些同学要参加各种考试,才允许他们实习8个月就可以办理实习终止,但因为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3月中旬要开展技能大赛,就决定让实习的学生们参加完技能大赛再办理终止。”李姓负责人还说:“这些学生就是不懂得体谅学校和医院,只想着自己的实习时间到了就一天也不能待了,3月15日技能大赛刚结束,今天有些学生就不去医院上班了。”

  但在一份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实习指导书中显示,王同学所在的高职护理专业实习周数是32周,即8个月。记者询问实习究竟什么时候结束,该李姓负责人表示:“正在和医院协商办理实习终止的相关证件,但只要3月底之前办好,都属于实习8个月的范围。”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在填实习鉴定表了,因为表格众多,肯定需要个过程,不可能一下办好。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专升本 实习指导 实习计划

上一篇:陕西严查违法宣称"药妆"化妆品 强制注销2个问题品种下架23个 下一篇:注意啦!明起较强降温还有大风 厚衣服别急着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