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工颈椎间盘也能3D打印了!陕西52岁女患者术后能重新行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5-16 17:58:35
[摘要]“原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能走路了,没想到,短短几天,我就能正常行走了。”5月16日上午,52岁的刘女士难掩激动。

2pk8a109.jpg

“原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能走路了,没想到,短短几天,我就能正常行走了。”5月16日上午,52岁的刘女士难掩激动。她因椎间盘突出几乎丧失行走能力,西安市红会医院为其量身定制,实施了高难度3D打印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

  刘女士来自陕西省洛南县,5个月前出现了左上肢胀痛、麻木和无力症状,走路不稳,选择在当地保守治疗,可是针灸、按摩都试遍后,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重,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随后,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刘女士颈4/5巨大椎间盘突出,如果按常规实施颈椎间盘减压融合术,固定节段活动度丧失,术后还可能出现临近节段退变而需要再次手术治疗。

  颈椎间盘置换术能最大限度保留患者颈椎的活动度,3D打印技术被提上方案。3D打印人工颈椎间盘置换,可为患者量身制定个体化的人工颈椎间盘,从而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3D打印人工颈椎间盘假体,是基于患者的影像资料,先重建患者自身的颈椎3D图像,再根据图像资料设计并量身定制出最符合患者的个性化假体,3D打印出来假体后应用于患者手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颈椎 3D打印 女患者

上一篇:降水又降温!西安已开启降水模式 周末只剩宅在家 下一篇:巧了!夫妻俩均曾因酒驾被查 结果又都因无照驾驶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