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忆人物画大师刘文西:开创黄土画派,伟人画像是一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08 07:11:31
[摘要]7月7日13时50分,著名美术教育家、当代中国人物画大师、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因病医治无效,在西安逝世,享年86岁。

909803.jpg

黄土画派创始人、著名画家、第五套人民币毛泽东画像作者

刘文西昨逝世 享年86岁

他用毕生精力描绘黄土地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他是拥有最多观众的画家,他笔下的毛主席惟妙惟肖,第五套人民币上的毛主席画像就由他绘就;

他是将根深深扎进黄土地的人民艺术家,黄土地的厚重、内敛、沸腾……在他的笔墨之间挥洒;

他一生勤俭,笔耕不辍,教书育人,亦以身作则地践行“你要创作吗?到生活中去;你要激情吗?到人民中去。他们会告诉你路该怎么走。”

7月7日13时50分,著名美术教育家、当代中国人物画大师、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因病医治无效,在西安逝世,享年86岁。

黄土画派开宗立派的大师溘然长逝,然而,黄土地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刘文西 安塞腰鼓 陕北人

上一篇:西安公婆不忍耽误儿媳起诉离婚 网友热议并点赞:都是好人 下一篇:凤城二路一小区高层电梯井起火 消防人员疏散16名被困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