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青桔哈啰获准投放 西安街头共享单车现状如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19-09-09 07:59:22
[摘要]9月7日,在西郊一处工地上,记者看到一处深坑旁停放着两辆共享单车,车身都是灰尘,尤其是车座上,灰尘更厚。

  街边停放的共享单车 

  青桔单车和哈啰出行两家企业获准进入西安市进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活动,至此,获得准入资格的5家运营企业共在西安市投放共享单车50余万辆,共享单车竞争再升级。那么,西安街头共享单车现状如何,9月7日、8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市民骑行和路边停放的多为青桔、哈啰和摩拜品牌的共享单车,小黄车相对较少,马上到较为鲜见。

  直击

  市民骑上了青桔和哈啰单车

  记者发现,街头市民骑行的共享单车,鲜艳的青色和天蓝色在橙色之中更加显眼。

  李女士是共享单车的忠实粉丝,她表示:“只要是短距离出行,我都会骑共享单车,这个月初,看到新的车辆投放,我就购买了哈啰的月卡,有效期内不限制骑行次数,单次骑行2小时内免费,好骑又划算。”

  而陈先生独爱摩拜,“我注意到街头多了很多别的品牌的共享单车,但是近几年我一直骑摩拜,感觉挺好的,也就没有试别的品牌单车的打算。”而高先生则表示,“最近,随着青桔和哈啰的加入,大家对共享单车的可选择性多了起来,我感觉青桔的车子好骑,以后就骑它了。”

  记者扫了一辆青桔单车进行感受。青桔单车为滴滴自有共享单车品牌,记者打开滴滴出行APP点击“单车”,页面随即显示“正在加载附近车辆”,页面下方显示“正确用车规范(骑出蓝色运营区域将收5元调度管理费)”“安全骑行要求(骑行过程中,请遵守交通规则,勿闯红灯)”及“发现坏车、举报私占、计价规则”。从青龙路到大雁塔,记者骑行16分钟,收费1.5元。

  记者了解到,青桔、哈啰、摩拜的收费标准为1.5元/30分钟,小黄车和馬上到的收费标准为1元/小时,各品牌共享单车多为免押金骑行,有不定期的周卡月卡等优惠。

  共享单车被加上私锁

  走访

  现象:部分单车缺车座掉链子被私锁

  记者走访了解到,青桔和哈啰由于都是最近投放,相对干净整洁,摩拜相对旧一些,部分车辆车身贴有小广告,有的将一张广告单页直接贴在座椅后方。而小黄车存在问题较多,有的没有座椅、座椅歪斜,有的链子掉了,有的布满灰尘、二维码损坏或被遮挡。

  9月7日,记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南门口看到,一辆没有车座的小黄车靠在墙边,上方空调外机滴落的水滴滴在车子的挡泥板上,后方车轮下已有一滩水迹。

  昨日,在铁一局医院附近,记者见到了两辆没有车座的小黄车“秃头秃脑”地立在路边。在大庆路上一家店铺旁,一辆车锁被卸,车撑子耷拉着的小黄车靠在墙边。在开远门地铁口记者扫了一辆小黄车,骑行后发现链条掉了。

  9月7日,在西郊一处工地上,记者看到一处深坑旁停放着两辆共享单车,车身都是灰尘,尤其是车座上,灰尘更厚。旁边不远处,一辆摩拜“躺”在泥里,有工人走到此处,便绕行通过。

  在旁边一家公司院内记者看到,凉棚下的铁架子旁停着两辆被卸了锁子的小黄车,看到有人去骑,记者上前询问,该男子说:“我们这里比较偏僻,共享单车少,也不知道是谁弄了三四辆进来,公司地方大,我们有时候懒得走了,就骑着车子过去,不过,我们没人往出骑,都是在院子里活动。”

  在太白立交和北池头附近,记者均见到了小黄车车锁被卸及锁私锁的现象。询问中,一位女子说:“我退押金都退了半年多了,还在排队,上个月出门看到有个小黄车没锁,就骑回家了,后来出门就骑着,为方便,自己加了个锁。”

  “我那天着急去办事,一出单位看到共享单车就去扫,骑上去才发现车胎没气,再扫了一辆又半天识别不上,扫了第三辆才成功,可真是越急越乱 。”在韩森寨附近上班的刘女士时隔多日提起此事,还是很生气。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 摩拜 哈啰

上一篇:西安八旬老人夜间乘凉迷路 下夜班的哥带回家照管一晚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