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好奇心|市场上瓜子含二氧化硫?选取10种瓜子做检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09-11 18:57:24
[摘要]瓜子是大家喜爱的零食之一,那瓜子里是否含有添加剂,吃起来是否安全?近日有媒体报道,一批次洽洽瓜子中检出二氧化硫。那么,超市、炒货店里的瓜子是否符合国标要求?本期好奇心给你答案。

5d78cf235fa03.jpg

市场上瓜子含二氧化硫?华商报记者随机选取10种瓜子做检测。

  瓜子是大家喜爱的零食之一,那瓜子里是否含有添加剂,吃起来是否安全?近日有媒体报道,一批次洽洽瓜子中检出二氧化硫。那么,超市、炒货店里的瓜子是否符合国标要求?本期好奇心给你答案。

  实验背景

  洽洽小而香西瓜子 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8月2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10批次不合格食品通报中,一批次洽洽瓜子(小而香奶油味西瓜子)登上黑帮,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二氧化硫在瓜子中不得使用,但洽洽瓜子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达0.22g/kg。

  8月29日下午4时,洽洽坚果官方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回应中,洽洽首先因此事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接到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知后,已第一时间对该批次产品实施召回。

  不过,洽洽称在召回产品中抽取部分样品,委托安徽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和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确认,结果均合格。

  同一批次产品,两次检测结果为何截然不同?

  对此,洽洽方面称,西瓜子属于农副产品,植物体内含有一定含量的游离态的和结合态的二氧化硫。本次抽检的检测报告显示的检测方法为GB5009.34—2016,但该方法适用范围并不包含炒货食品西瓜子,即使同一批次产品不同检测机构也会有较大差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好奇心 瓜子 二氧化硫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所有人!西安三初中生离家出走7天 警方定位在电视塔附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