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路上的西安”邂逅2019欧亚经济论坛:西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展现新貌

综合新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2 09:48:05
[摘要]9月10日上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正式启幕。采访团合影留念 摄影 冯妍  论坛开始前,采访团纷纷开启了“打卡”模式,或自拍,或与本届论坛相关元素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冯妍):9月10日上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正式启幕。参加“丝路上的西安”外国媒体西安采访活动的外媒记者参加了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与来自58个国家的政界、商界人士及学者共商“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见证日益国际化的西安新貌。

采访团合影留念 摄影 冯妍

  论坛开始前,采访团纷纷开启了“打卡”模式,或自拍,或与本届论坛相关元素合影留念。

日本富士电视台电视制片人進藤圭司在会议现场 摄影 柳洪华

泰国《曼谷邮报》记者塔纳·本叻在现场认真听会 摄影 张静攀

  论坛开幕式举办期间,泰国《曼谷邮报》记者塔纳·本叻一边认真聆听现场演讲,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自己的参会感受。他说:“很多人都知道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此次来参加2019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它国际化的一面。如今的西安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去融入世界,不断与国际接轨,深化与各地的合作,我相信它未来的面貌定会更加闪亮。”

印度尼西亚艾欣塔电台主编珊蒂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张静攀

  能在走访西安期间参加欧亚经济论坛,这让印度尼西亚艾欣塔电台主编珊蒂很是激动,她称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她说:“欧亚经济论坛的举办,不仅能促成一些国家之间的合作,也为不同国家解决、克服所共同面临的问题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增强了合力。”

  据了解,欧亚经济论坛发起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中国与欧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之一。本届欧亚经济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欧亚国家之间多领域、多层次对话,推动形成国家层面、国际组织、大型企业、地方政府广泛参与的伙伴关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 经济论坛 多层次对话

上一篇:陕西12家医院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 最高可获3万元救助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