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著名汉学家马悦然去世 享年95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何宵 2019-10-19 11:15:45
[摘要]据瑞典媒体报道,著名汉学家、瑞典学院院士马悦然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去世,享年95岁。

  据瑞典媒体报道,著名汉学家、瑞典学院院士马悦然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去世,享年95岁。

  马悦然(Göran Malmqvist),1924年6月6日出生,瑞典汉学家、瑞典文学院院士、诺贝尔文学奖评委。马悦然曾翻译过《西游记》《水浒传》《辛弃疾词》等中国古典著作,亦翻译了鲁迅、沈从文等当代中文作品,致力于提升中国文学在国际的地位。马悦然也是诺贝尔文学奖18位终身评委之一。

  作为当代西方汉学界的领袖人物之一,马悦然不仅在文学作品翻译和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而且在中瑞文化交流方面也起了重要作用。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汉学家 马悦然 逝世

上一篇: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今年30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