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夜游西安”成旅游新亮点 西安获评 “夜间经济十强城市”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0 08:11:32
[摘要]论坛上,西安市获评“夜间经济十强城市”,华清宫《长恨歌》被评为“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成功入选游客喜爱的十大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及网红步行街。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首届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安徽省芜湖市拉开帷幕。论坛上,西安市获评“夜间经济十强城市”,华清宫《长恨歌》被评为“游客最喜爱的十大夜间演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成功入选游客喜爱的十大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及网红步行街。

  此次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芜湖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立足深挖城市发展新动能,也是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首届中国夜间经济论坛。论坛中,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夜间旅游课题组发布了“夜间经济十强城市”“商业街区及网红步行街”等十大标杆项目,同时公布了“夜间经济潜力城市”及“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等榜单评比,西安市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时尚的潮流街区、丰富的旅游演艺等特色入选各大榜单,成为本届论坛的最大赢家。

  发展夜间经济是扩大消费,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去年我市印发《关于推进夜游西安的实施方案》以来,将以“旅游+”和旅游全域化为发展战略,以夜游经济提升为突破口,拉长城市旅游产业链,通过打造特色夜游街区、实施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开展多主题夜间文化演艺活动、鼓励商户延长营业时间等方式,满足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需求,使得“夜游西安”成为古都旅游新亮点。

  如今的西安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白天玩累了,晚上依旧不舍漫步在西安街头处处都是美不胜收的景象,钟鼓楼、城墙、大明宫等历史遗存,在灯光的映衬下让人仿佛又穿越回了千百年之前,特色步行街区里人潮涌动灯火璀璨的大唐不夜城,美食遍地的永兴坊,时尚潮流的嘉惠坊,让游客流连忘返。夜间的各类演艺更是游客必来打卡的特色体验《长恨歌》《梦长安》《秦汉风云》等极具文化内涵的旅游演艺吸引着无数海内外游客的目光。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夏季以来,西安含有夜间游览特色活动的跟团游、门票、一日游等夜间产品浏览量增长约60%。在全球民宿预订平台爱彼迎发布的“2020年20个热门旅游目的地”中,西安作为国内唯一城市入选,该平台显示,西安的预订量同比增长255%,名列第6位。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论坛 游客 城市旅游

上一篇:中建三局未央金茂府项目部擅自占用城市绿地被罚6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