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要提醒:电动自行车挂牌后要领取电子行驶证 否则将被处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31 18:06:54
[摘要]近期,各预约挂牌网点发现许多已经挂了牌的车主,在网点拿到车牌后直接拿回家挂牌了。

  近期,各预约挂牌网点发现许多已经挂了牌的车主,在网点拿到车牌后直接拿回家挂牌了。在线下挂牌的流程当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在车牌挂在电动车上之后,还要由网点工作人员对带牌车辆进行拍照并备案登记核发电子行驶证。这样才算成功挂牌。

  陕西交警提醒广大车主,电动自行车是否登记挂牌,不仅仅是以电动自行车是否悬挂车牌为准,还需要在系统内登记备案发放电子行驶证。2020年6月30日之后,交警执法过程中若发现车辆没有电子行驶证依旧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已经挂牌的车主可以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公众平台底栏菜单点击【业务办理】-【我的电子行驶证】查看自己是否已经成功核发了电子行驶证,如果已经挂牌却没有电子行驶证的车主,请前往自己挂牌时的营业网点找到工作人员进行车辆登记备案,领取电子行驶证。

  陕西交警提醒,请车主在线下挂牌、安装完号牌之后,一定要记得找网点工作人员,为带牌车辆进行拍照并登记备案并在系统内领到电子行驶证。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交警总队了解到,2020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线上可预约次数预计开放约900万个名额。超过1100个可预约网点。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挂牌 电子行驶证

上一篇:临潼29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宣判 杨晓飞获刑2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