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患精神疾病妇女雨夜走失 阎良民警冒雨将其送回家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1-11 18:26:57
[摘要]2020年1月9日23时许,为维护辖区稳定,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民警石丹带着新警王铎在辖区巡逻。

2020年1月9日23时许,为维护辖区稳定,阎良分局武屯派出所民警石丹带着新警王铎在辖区巡逻。雨夜天黑,伸手不见五指,借着昏暗的车灯民警小心翼翼地在乡间泥泞的小道开着车。

巡逻至仁官村仁官组乡间小道时发现一名妇女呆坐在路旁,石丹靠边停车,王铎立即下车,前去询问。谁知这名妇女,胡言乱语,辱骂嘲讽民警,不愿告诉其姓名住址及家庭情况。夜里灯光黑暗,冷风吹的人只打哆嗦,王铎虽受了委屈但也不忘从警的初心,为人民服务。先将妇女带到车上,想带回所里询问。在车上王铎一阵嘘寒问暖,还把随身携带的热水瓶递给妇女。妇女这才和王铎聊了起来,称自己叫杨某,女,46岁,武屯镇新庄村人,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暂住地武屯街道。将杨某带回所里后,王铎通过查询所内精神病人管控的档案找到了杨女士居住的村组,王铎立即将杨女士带到其村组,通过向路人打听才找到杨女士的家,把杨女士送了回去。

杨女士家人见到杨女士后,非常激动,称找杨女士半天没找到,大冷天的,在外边冻坏了、饿坏了可怎么办呀,都快急死了,非常感谢民警把安全地把杨某送回来。拉着民警不让走,让民警进去喝茶。王铎见天色已晚,不方便逗留,称不用谢,好好把杨某照顾好就行。出了杨某家门后,寒风吹来,王铎觉得脸上虽冷,但心里还是暖暖的。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民警 雨夜 巡逻

上一篇:男子涉嫌伤害潜逃近一年 光着身子被阎良民警抓获 下一篇:女子眼前一黑晕倒路边 临潼热心的哥帮忙送医挂号还不收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