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西二环快速干道增设红绿灯 主路拥堵指数降低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20-07-29 07:50:44
[摘要]据悉,该项措施目前还在优化中,交警莲湖大队希望过往市民根据通行体验,多提意见和建议,大队将重点关注此路段通行情况,并通过市民的反馈继续优化提升此路段通行能力。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为全力做好迎十四运筹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解决西二环高架桥快速干道交通合流处的拥堵现状,近期,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精准施策,在交汇处安装红绿灯,交替放行主路、匝道车流,有效缓解该处交通问题。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西二环快速干道拥堵严重、剐蹭事故多,交警莲湖大队通过实地调研,发现造成该路段拥堵的原因主要在主路与匝道合流区域,由于该处4车道变2车道,存在合流冲突,导致了路口拥堵、通行秩序混乱,造成交织区剐蹭事故多发。

  为解决这些问题,交警莲湖大队进行了交通特性调查,制定了优化方案,在快速路与匝道合流区增设红绿灯,通过主路与匝道交替通行的放行方式,解决路口合流区域的通行秩序混乱问题,提高通行效率,采取信号灯控制措施后,主路的拥堵指数降低了10%-30%。

  据悉,该项措施目前还在优化中,交警莲湖大队希望过往市民根据通行体验,多提意见和建议,大队将重点关注此路段通行情况,并通过市民的反馈继续优化提升此路段通行能力。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主路 西二环 拥堵

上一篇:西安三桥博越唐枫佳域楼盘停工已数月 开发商:准备及时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