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局长与"老板"接触后觉得没女友丢脸 找情人共同受贿

要闻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 2020-08-14 14:21:04
[摘要]2017年春节前,土石方老板廖某某(另案处理)为得到徐骋的关照,在饭局上送给了徐骋价值人民币1万元的购物卡,徐骋收下了。

  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爸爸心里又悔又愧又痛,悔的是自己走上了歧路,所犯罪行深重;愧的是让你引以为豪的父亲形象瞬间崩塌;痛的是在你即将步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关键时刻,我却尽不了爸爸的责任……”

  这是原衢州市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骋在被衢州市纪委市监委留置调查期间,给他儿子所写一封信中的部分内容。只是,这样的悔过和醒悟,已来之晚矣。

\

  融入了老板们的“朋友圈”

  1991年,21岁徐骋成为当时的衢州市规划处规划设计院的一名基层干部。此后在组织培养下,徐骋成长为一名规划建设和管理业务能力较为突出的干部,于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逐步走上领导干部岗位。

  2003年,徐骋被提拔为衢州市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这个岗位成了他的重要转折点。

  徐骋回忆,规划管理处行使规划方案审批、项目监管及验收等职责,与房地产开发商等“老板”们接触渐多。那些老板财大气粗的做派,给了他极大震撼。

  “当我行使小小权力时,平时颐指气使的老板们却对我热情有加,我发现原来权力也能让我和老板们平起平坐,甚至能让他们俯首帖耳。”徐骋说,在地位提升的同时,其不为人知的阴暗面不断滋生蔓延,内心乐于被人捧场、环绕、抬高。

  渐渐地,徐骋身边聚拢了一批对他言听计从、礼遇有加、看似温顺的“兄弟”。这些所谓的“兄弟”,有搞土石方工程的,有做门窗项目的,有搞房地产开发的,所做生意都与规划有所联系。为攫取高额利润,他们围绕着徐骋,把他当成了围猎对象。

  而迷失于权力之下的徐骋在接受宴请之外,也开始不断收受礼金礼卡礼物。从2005年第一次收取人民币5000元,到后来收得越来越多,直至赤裸裸地为他人谋利并收取贿赂。

  “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也曾收敛。可一段时间过后,我自认为以前的违法违纪行为无人知晓,不会被追究,贪欲心思就又活跃了起来。尝过甜头的我抵挡不住‘糖衣炮弹’,重新利用职权收受财物,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徐骋说。

  那个能给他“长脸”的“女朋友”

  和老板们接触多了,徐骋慢慢融入到了老板们的“朋友圈”里,甚至适应起了老板们的生活方式。

  “起初,我看老板们带着‘情人’‘女朋友’‘小蜜’还有些不屑,但后来我的三观就变了,开始好奇这是一种什么感觉,甚至心生向往,觉得自己没‘女朋友’很丢脸。”徐骋说。

  2009年初,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时任衢州市规划局城南分局局长的徐骋认识了30岁的女子徐娟。几次接触后,他认为徐娟就是自己想找的那个能给他“长脸”的“女朋友”,在当年与徐娟发展成了情人关系。

  在徐骋的“兄弟”当中,他和徐娟的这段关系是公开的“秘密”。且围绕在其身边欲对其“围猎”的行贿人均知道徐娟对徐骋的影响力,将徐骋、徐娟视作一个共同体,对徐娟“曲线攻关”是拉拢腐蚀徐骋的最有效手段。

  徐骋自称,为让没有工作的徐娟“日子过得好点”,在徐娟开饭店时,自己就经常把各种宴请放到她店里。后来,徐娟又利用徐骋的影响力销售红酒。

  而徐娟随着贪欲的逐步显现,她利用徐骋的权力、地位以及徐骋对她的纵容,通过徐骋不断帮助老板们办事,并以接受老板们给自己发“工资”或直接收受老板们送来的好处费等,单独或与徐骋共同收受贿赂,用于个人消费及购置房产。对此,徐骋一直是放任的态度,明知徐娟收受了老板们的贿赂,却没有责令她退还,反而听之任之,还对自己利用权力获得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沾沾自喜。

  一次受托百万元好处费

  有了徐娟这特殊的“牵挂”,徐骋做事越发肆无忌惮。

  面对贿赂,徐骋或是假意推脱后笑纳,或是毫不客气地收入囊中。而他则会利用权力和影响力,为“兄弟”们在建筑规划审批、承揽工程、资质升级、土地性质变更、设置招投标条件等方面提供帮助。对不是直接管辖的业务,他还会通过打招呼、设宴站台等方式给项目业主施压。

  2017年春节前,土石方老板廖某某(另案处理)为得到徐骋的关照,在饭局上送给了徐骋价值人民币1万元的购物卡,徐骋收下了。为进一步得到关照,廖某某又给徐骋送去一辆豪华轿车,但被徐骋拒绝。

  于是,廖某某转而“主攻”徐娟。2017年5月,廖某某找到徐娟并与之约定,由徐娟出面找徐骋帮助廖某某承接某房开项目土石方工程,并承诺会给予好处费。徐娟将此事告诉徐骋后,徐骋同意帮忙。此后,廖某某分4次给徐娟送去人民币共计100万元,顺利承接土石方工程后,徐骋和徐娟又收下了廖某某所送的一块价值人民币3.2万元的女式手表。

  某房产公司在未经规划许可的情况下,在某房产项目中违规搭建了19幢楼房的屋顶构架。

  为保留上述屋顶构架违法建筑,该公司向徐骋、徐娟发出旅游邀请。2018年夏天,在征得徐骋同意后,徐娟及其亲属共6人前往内蒙古旅游,旅游产生的5.2万余元费用由公司支付。随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廖某某找到徐娟,约定由她出面让徐骋帮房产项目解决违法建筑问题,并约定会给予好处费。

  2018年7月,廖某某将从该房产公司预支的100万元人民币送至徐娟家中。当天,徐骋便强令衢州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向市综合执法局出具了该房产项目违建问题属“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技术鉴定意见。最终,该房产项目借此意见顺利以缴纳罚款不拆除的方式处理了其违建行为,并在徐骋帮助下及时通过规划核实验收。

  2019年1月,徐骋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随后被免去衢州市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同年6月,徐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

  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8年12月,徐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特定关系人徐娟共同收受上述个人和单位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04.7372万元,其中徐骋单独收受折合人民币183.1838万元,徐骋、徐娟共同收受折合人民币321.5534万元。

  2020年5月11日,徐骋因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55万元;徐娟因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老板 情人 受贿

上一篇:男子将未婚妻与前夫儿子从10楼扔下 警方20小时抓获嫌犯 下一篇:这对八旬夫妻终于离婚了:结婚57年连菜刀都要AA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