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佳县贫困妇女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行动在路上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20-12-31 13:34:34
[摘要]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一技在手,吃穿不愁!妇女脱贫致富的关键就在于掌握一技之长,且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对家政服务业需求呈现高速度增长态势。对于广大贫困妇女而言,熟练掌握家政服务基本技能,将会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家庭增收致富。

  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谐之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一技在手,吃穿不愁!妇女脱贫致富的关键就在于掌握一技之长,且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场对家政服务业需求呈现高速度增长态势。对于广大贫困妇女而言,熟练掌握家政服务基本技能,将会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家庭增收致富。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佳县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过各乡镇的积极协助和榆林能源职业技术学校的精心筹备,6月22日上午,我们在塞上古城举办佳县贫困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劳动服务科科长李建程、榆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亮、佳县东方红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雄和100余名贫困妇女劳动力出席了开班仪式。

  李建程科长希望通过这次技能培训实现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促进更好就业、更快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生活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带动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向所有学员讲解了本次培训补贴及结业就业政策。佳县东方红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雄为所有参训学员没人捐赠一套家政服装并做出表态,公司将致力于解决佳县富余劳动力转化,维护在榆佳县人的权利,团结佳县力量、集聚佳县智慧,打造“佳县家政”品牌,提升从业人员家庭收入,希望学员们应该紧锣密鼓的学习,结训后公司优中选优,争取达到政府培训在就业的目标顺利完成。

  榆林能源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高亮承诺,为了保证此次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既专业又实用,更接地气,制订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为学员量身订制了培训内容,特意从西安邀请来教学经验丰富的家政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插入图片)。本次课程安排丰富(课程图片),课堂上,老师们超前的授课理念以及精湛的专业技术不但使学员鼓足信心、增加底气,也学到了具体操作实践的本领。下午饭后,学校为学员们组织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交流活动,让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学员们怀揣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与信心,对国家优惠政策的感恩与期待,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掌握一门可以保生存、促脱贫、进致富的职业技能。

  培训期间,正值端午节,为了让老师和学员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快乐的节日,佳县人社局局长李占明赶来培训基地慰问老师和学员们,为广大妇女劳动力带来节日的祝福和殷切希望,李占明局长希望学员们一定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身价值,回馈社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为使参加培训的学员真正学到一技之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自身价值打下坚实基础,7月4日至5日,开展了对学员们学习情况的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以检查学员们对养老护理、幼儿护理等家政服务项目的学习情况与实操技能。

  结业典礼上,榆林能源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高亮对本次培训学员学习成果高度认可,希望本届学员根据这次培训所学,为佳县家政品牌做出一份贡献,用口碑在大美驼城榆林闯出一片天地,将佳县家政品牌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佳县家政公司总经理李志雄介绍道,为了响应佳县县委政府的号召而组建成立了佳县东方红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立志带领全县贫困人群、富余佳县劳动力致富。公司立足“团结佳县力量、集聚佳县智慧”,打造互联网思维的“佳县家政”品牌。从人才的培养、选拔、上岗都要经过层层选拔,把咱们能干事业的家乡人团结在一起,对本届培训表现优秀和成绩测试合格且有就业意愿的学员,佳县家政公司与她们签订了就业协议,帮助她们匹配合适的岗位。

  经过长达半月之久的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可赖以生存的技能,更重要的是,重新激起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与信心。大家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和未来,重新铺设自己的致富之路。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送锦旗赞就业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