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 3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举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1-02-27 18:00:51
[摘要]2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测试赛新闻发布会举行。作为十四运会首场测试活动,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60名顶尖运动员参赛。

  2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测试赛新闻发布会举行。作为十四运会首场测试活动,跳水项目测试赛将于3月12日至14日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60名顶尖运动员参赛。

  据十四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介绍,测试赛是综合性运动会的“常规动作”,是由体育总局批准,国家各项目中心(协会)负责技术指导,组委会组织实施,各项目竞委会具体承办,在十四运会正式开赛前组织的一系列测试演练。张宏玲表示通过举办测试活动将达到检验场馆器材、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六大方面目标。

  据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市执委会竞赛组秘书处处长刘刚介绍,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是陕西省承办十四运会的首场测试赛,也是西安市承办的测试赛中最高级别的全国比赛。参赛的60名运动员大部分为全国一线跳水运动员,跳水测试赛共设置8个项目,分别为男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西安市执委会将对入住接待酒店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外埠媒体及相关持证工作人员划定运行流线、实施单独封闭管理;赛时期间将对接待宾馆、比赛场馆定时进行防疫消杀,安排医务人员入驻酒店;对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及持证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分类管控。

  新闻发布会上,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介绍,目前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已符合承办跳水、游泳、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地要求,测试赛通用器材也已经陆续到位。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将竭尽全力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跳水测试赛事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全运会各项承办任务。

  本次跳水测试赛是十四运会竞技项目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对办赛团队的首次“实战演练”。3月至6月期间,西安市还将承办多项十四运会测试赛。其中,拟安排4月举办五人制篮球项目测试赛,5月举办田径项目测试赛,6月举办游泳项目、花样游泳项目、三人制篮球项目、高尔夫项目、攀岩项目、滑板项目测试赛。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项目 西安

上一篇:灞河西岸长安书院项目正式开工 规模相当于三个省图书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