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志丹一商场边装修边营业 十余名员工身体不适 多人入院治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25 07:05:34
[摘要] 志丹县大红门服装商场因为装修,引发商场内十余名员工身体不适,多名员工出现肢体发麻、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志丹县大红门服装商场因为装修,引发商场内十余名员工身体不适,多名员工出现肢体发麻、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有患者在医院进行检测,结果接触性化学物质中,甲醛呈阳性,疑似甲醛超标。

  员工反映

  服装城边装修边营业

  十多人出现身体不适

  “我们是志丹大红门服装商场的销售员工,商场最近边装修边营业,内部已装修五六天了。7月22日上午有两名员工呕吐,在志丹医院查完后直接转入延安医院就诊。下午很多员工都感觉不舒服找了商场领导,领导表示不负责后,我们现在只能寻求媒体帮助了。”7月22日下午,志丹县大红门商场一名工作人员向华商报反映称,十多名员工发生疑似甲醛过敏。

  据了解,大红门商场位于志丹县河滨路十字路口,开业近6年,该商场内以销售服装和鞋子为主。

  23日,华商报记者在志丹县人民医院看到,留观室、急诊室、住院部等都有大红门商场员工前来就诊。

  患者曹女士说:“商场此次是内部重新装修,开始装修时就有人不舒服向上级反映。我是前天身体开始不舒服的,刚开始是头疼、恶心和咳嗽,后面就一直胸闷难受。今早在县医院检查后得知是甲醛过敏,现在一直挂吊瓶、吸氧治疗中。”

  李女士称自己和曹女士一样也是22日早上住进医院的,咳嗽胸闷了两三天后,晚上还腹泻了七八次,目前一直在输液中。李女士说:“昨天下午,我两只手发麻,头晕恶心得厉害,中途还吐了三四次。”

  据了解,曹女士与李女士属于大红门服装商场的老员工,一周多前商场老板决定一边装修一边继续营业。

  “作为员工,我们也能理解老板耽搁不起时间,所以在装修期间,商场仍然在正常营业,大家也没有觉得有啥不合适,直到三四天前有员工在商场呕吐腹泻,还有人胸闷气短,我们才想到可能是因为装修期间商场通风不畅才导致我们甲醛吸入超标,引起身体各种不良反应。”曹女士告诉记者。

  华商报记者欲了解商场员工病因,志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以不能透露患者病情为由拒绝了采访。但有员工出具的志丹县中医医院护理治疗单显示,该员工得的是荨麻疹,过敏物包括甲醛。

  商场表示

  事发后关闭商场

  对员工进行甲醛检测

  7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志丹县政府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不知情。

  华商报记者致电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此事,曹姓负责人称事情发生后,当日县政府和各部门已紧急召开会议,当日下午各部门会展开调查,责任落实清楚后再去追责相关责任人。

  志丹县应急管理局牛姓负责人表示:“昨天我们已经对商场进行了处置。”记者问多名员工反映医疗费目前无人承担商场老板也表示不管时,该负责人说:“现在有医疗救治组在协调这件事,目前情况不明准备请检测机构检测商场环境。相关部门已和商场老板协调,要求老板主动和商场每个员工联系去医院先就诊。”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志丹县大红门服装商场了解最新员工就诊情况,许姓管理人员说:“我正在医院陪商场员工进行甲醛检测,近期商场部分区域装修中,员工可能吸入了一些甲醛,现在我们已经关闭了商场。”

  据了解,此次有十余名员工身体出现不适,多人甲醛检测为阳性。

  记者调查

  商场已被查封

  一员工已转院西安治疗

  7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志丹大红门商场已被志丹县应急管理局张贴封条予以查封。该商场明显出现身体不适的员工,已经陆续前往县医院进行检测。

  “下午吊完针,我还是感觉头晕胸闷恶心,现在大家在集体吸氧。”7月23日晚,任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

  员工叶女士称:“我在医院还是一直吐,这会还开始打嗝,腹胀,腿不自觉抽搐抖动。商场老板表示医疗费由他来支付。”

  据此前商场员工微信群“你好!大红门”里的信息显示,员工因身体不适在群里提出要休假住院检查身体时,有人在群里称,“来吧,你能随便怎么弄”。有员工表示,装修开始时,有员工给领导提出装修导致身体不适,商场领导表示可自愿离职。

  23日晚,延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到志丹县人民医院进行会诊。在医院急诊科进行治疗的一高姓女士呕吐不止,胸闷气短,甲醛阳性为++,经专家会诊,并且家属与院方协商后达成一致,确定将高女士紧急转送西安治疗。

  据记者最新了解,高女士24日凌晨两点多抵达西安西京医院,后又转至西安市中心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及脑部核磁共振,职业病科大夫给高女士检查后准备办理住院,院方表示因高女士属于工伤不能为其下诊断证明,需要志丹县人民医院为高女士先开诊断证明后才可继续治疗。

  昨日,在志丹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大红门服装商场的叶女士说:“今天商场老板来医院付了我们的诊疗费,目前医院不给我们开诊断病历,也不给我们这十几个人办住院手续。” 实习记者 马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商场 装修 营业

上一篇:十四运会对涉赛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 参赛、观赛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下一篇: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1年内有效减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