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报复老板偷走叉车 西安未央警方辗转追车斩断销脏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2-03-02 17:16:45
[摘要]一男子因与老板发生争执而心存不满,便趁机盗走公司叉车。近日,西安未央警方通过多方调查,辗转多地,不但追回了被盗叉车,还将盗车的、收车的、卖车的,以及买车人全部抓回。斩断了偷车销赃链,也返还了被盗叉车。

\

  一男子因与老板发生争执而心存不满,便趁机盗走公司叉车。近日,西安未央警方通过多方调查,辗转多地,不但追回了被盗叉车,还将盗车的、收车的、卖车的,以及买车人全部抓回。斩断了偷车销赃链,也返还了被盗叉车。

  2021年12月8日清晨,曾某气喘吁吁地跑到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公司的叉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经了解,曾某于头一晚将叉车停放在一物流园中,次日早起发现车辆被盗。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进行现场勘查,并调取沿街监控。民警在查看案发现场监控时,发现案发当晚一形迹可疑男子出现在被盗叉车旁,不一会就将叉车解锁开走,看上去很熟练。根据此重要线索,未央警方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在沣东某小区内活动,但对方反侦察意识较高,在民警前往抓捕时,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结合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再次对整个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2月18日,办案民警在咸阳市一物流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事先隐蔽在物流园周围,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漫长蹲守,目标终于出现,抓捕民警一拥而上,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经突审,邱某对其盗窃叉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

  经查,犯罪嫌疑人邱某今年37岁,吉林人,系曾某公司员工,其称因之前和曾某发生过争执,心存不满,就想报复。当日凌晨便将停放在公司门前的叉车盗走,并以7000元价格卖给收废品的白某。民警根据此线索,一路追查,得知白某以13000元价格卖给二手车商刘某,刘某又以28000元价格卖给客户王某,民警最终在临潼区一仓库内找到被盗叉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邱某因盗窃罪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白某、刘某、王某因涉嫌销赃均被行政处罚。

  叉车被追回后,公安未央分局六村堡派出所民警向报警人曾某进行了返还,看到叉车失而复得,曾某激动不已,为办案民警送去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王淼仙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销赃 偷窃 报复

上一篇:和家人置气后西安男孩逆行三环辅道中央吓坏路人 外卖小哥及时帮助 下一篇:未来两天陕西中北部有降温、吹风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