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最新全国百强城市出炉 陕西两座城市上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2-07-03 16:11:15

  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陕西两座城市上榜,西安第20位,榆林第54位。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至今已连续发布八年。

  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按照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100位作为年度上榜百强城市。硬经济指标由GDP、储蓄和财政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和卫生组成。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天津居前十,重庆、无锡、宁波、济南、长沙、青岛、郑州、合肥、福州、西安居第11至20位。此外,榆林排第54位。

  西安2021年实现GDP约10688亿元,仍是西北地区唯一GDP突破万亿的城市。榆林GDP首次突破了5000亿元,经济总量跻身全国50强城市。

  在城市百强榜各项排名分值里,西安比较突出的是科教指标。以科教指标看,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南京、天津、成都、杭州、合肥科教指标排名居前10位。分项来看,北京、武汉、上海、广州、西安等传统教育重镇教育排名居全国前5位,

  榆林相对突出是GDP、财政等硬经济指标。其硬经济指标排到了第32位。榜单认为,鄂尔多斯(综合排名第32位)和榆林(综合排名第54位)软经济指标排名落后于硬经济指标较多,后续在软经济指标建设上还需要更多努力。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百强城市 陕西

上一篇:西安高温天气刷屏朋友圈!未来一周西安很可能出现40℃以上的高温热浪 下一篇:《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去世 享年69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