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因年检问题西安领秀长安小区一栋楼电梯全停 物业:已着手维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1-06-08 17:30:39
[摘要]领秀长安小区2号楼的四部电梯突然在6月7日晚上全停了,大热天,业主只好爬楼梯回家或出门,可更让业主苦恼的是4部电梯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运行。

  小区2号楼的四部电梯突然在6月7日晚上全停了,大热天,业主只好爬楼梯回家或出门,可更让业主苦恼的是4部电梯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运行。

\

  “7日晚上,我下班回家发现2号楼的四部电梯全部停用了,挺无奈的只能爬楼回家。”住在西安市东长安街领秀长安小区2号楼14楼的业主王先生说,2号楼总高16层,是复式户型,每层楼层高达到了5米,远高于普通住宅小区,“我爬楼回家中间都得歇上一两次,你更别提老人和小孩了,爬楼对他们来说哪能吃得消。”

\

  6月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在2号楼单元门处,物业张贴的告知书上写到,小区2号楼4部电梯因年检不合格,因各种原因造成未在规定时间完成维修、更换,现接陕西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局通知,为了广大业主及使用人的安全,对2号楼4部电梯进行封梯,暂时停止使用。

\

  在2号楼安全通道,业主郭女士一手拉着不到三岁的儿子,一手拎着一大袋子食品,准备爬楼梯回12楼家中。母子俩才爬到4楼,小男孩就累得想让郭女士抱。郭女士自己也累得弯着腰喘气,安抚着儿子。“偶尔爬一次楼还行,可问题是现在电梯全部停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我今天已经爬了三次楼了。”郭女士说。

\

  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电梯停用主要是因为之前未通过年检,在选择维修单位时业主和物业意见存在分歧,耽误了维修时间。目前因存在安全隐患无奈停用。“今年送检的时候陕西省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局发现2号楼的四部电梯均存在故障,有安全隐患。一开始经过商议由业主选择维修公司,可业主选择的维修公司无法取得电梯厂家同意,最后又改由物业联系维修公司,这样就耽误了整改时间,无奈之下只能全部停用。”物业工作人员称,“现在已经和业主商议好维修公司,已着手开始维修,预计每两个工作日修复好一部电梯,物业督促配合好维修单位,尽快给业主们恢复电梯。”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电梯 物业

上一篇:收受礼金、蜜蜡、冬虫夏草等 汉中西乡县委原书记被“双开” 下一篇:考生家长晕倒场外 渭南大荔交警开导劝慰及时就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