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今年再添朱鹮宝宝31只 为8年来最多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袁靓 2021-06-20 07:24:56
[摘要]今年是铜川朱鹮野化放飞的第八个繁殖季,进入繁育期的朱鹮成功配对42只,野外营巢21处。

  今年是铜川朱鹮野化放飞的第八个繁殖季,进入繁育期的朱鹮成功配对42只,野外营巢21处,到今年繁殖季结束,共繁殖朱鹮幼鸟31只,是历年来繁殖数量最多的一年。迄今为止,在铜川野外繁育的朱鹮已累计达到136只。

  在今年朱鹮进入繁殖季后,铜川市耀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不断加大监测和巡查力度,对朱鹮栖息地周边的巢树进行了逐一排查,挂牌警示并记录筑巢繁育情况。同时,对朱鹮巢区隔离封控,防止人为干扰和疫源疫病的传播,对巢树安装防护网,对树干以塑料布缠绕,防止蛇类等天敌攻击。并在有条件的巢树上安装了红外线监控设备,对朱鹮繁殖进行不间断监控记录。为了便于科研监测,工作人员给22只朱鹮幼鸟佩戴了环志号。目前,繁殖的幼鸟已经全部顺利离巢出飞,整个繁殖期安全、稳定。

  在监测人员的悉心保护下,铜川朱鹮的繁殖区域已经扩大到铜川市最北部的宜君县五里镇,并在此惊喜的发现一对2018年在耀州野外出生的朱鹮在巢中已繁育出3只健康的幼鸟。这一发现意味着朱鹮在秦岭以北野外繁殖地再次向北的一次成功推进,为朱鹮秦岭以北异地扩散、繁殖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

  (三秦都市报)

  (记者袁靓)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朱鹮 繁殖

上一篇:咸阳天园小区入户管道漏水住户家被淹 业主与物业因维修费用起争议 下一篇:村民反映榆林华电小纪汗煤矿乱倒煤矸石 生态环境局:严禁乱倾乱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