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开学第一天家长忙找托管 市民呼吁学校恢复托管班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31 01: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上午11时许,刚刚报完名的西安市82中高一新生唐文龙,正吃力地将新发的课本搬向出租车。据他讲,这个学期的课本总共有59本,具体分几个科目,他现在还说不清楚,这些课本大概有10公斤重。 本报记者 宁峰 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大学南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周鹤立躺在校内托管班宿舍的新床上,一旁妈妈、奶奶正给他装被套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门女士昨日在女儿学校附近了解了三四家托管班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昨日是我省40余万中小学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给孩子报完名后,不少家长都忙着给孩子挑选托管班。

  托管班忙揽生意 家长忙挑选

  昨日,在西安各小学门口,除了报名的学生和家长外,最多的就是打着各种招牌、散发传单招揽生意的托管班。

  上午9时,在太白路小学门口,有四五名妇女一看到家长,就赶紧递上小纸条或名片。还有两名妇女各拿着一块牌子,见到家长,就将牌子的正面亮出来,上面写着“高级教师,全托、半托、辅导学习”等内容。“到我家看看……”自称是高级教师的刘老师向记者递上一张名片,“我是太白路小学的退休教师,将孩子托管到我们家,给孩子辅导功课绝对没问题。”

  刘老师介绍,托管班主要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为孩子准备饭,同时督促孩子完成作业。托管费用:“全托”,也就是从周一到周五,孩子吃、住、睡全在托管班,每月1200元;“日托”,也就是每天中午、下午在托管班吃饭,中午还在托管班休息,每月700元;如果仅仅是下午吃饭、学习的半托,每月500元;如果仅仅是吃中午饭、睡午觉,每月300元。

  随后,记者和一名家长到刘老师家实地看了看。托管班就在刘老师三室一厅的家中。刘老师的老伴说,孩子可以在茶几上学习,睡觉可以睡在床上,夏天也可以睡在木地板上。饭都是自己家里做,米饭、面条、菜都有。

  校外托管班多在居民楼内

  在西荷小学、大学南路小学、报恩寺小学、五味什字小学等学校附近,也贴有很多“托管班”的广告,附近居民区门口有不少人在揽生意。

  记者走访了这些小学附近的6家托管班,发现大部分托管班都设在居民楼内,办托管班的也主要是三类人:退休教师、学校在职教师和附近小区居民。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的托管班确实是退休教师或在职教师办的,还有的托管班则是没有教学经验的小区居民办的,但也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一家托管班老板就说:“小学生的作业比较简单,我们就帮着孩子听写课文。”

  这些托管班大部分将孩子安排在自己家里的床上休息,好一点的则配备了架子床,孩子的洗漱用品也是单独的,但吃饭基本都是自己家里做。只有一家托管班老板说,他们雇用了有健康证的专业厨师给孩子们准备饭。

  这些托管班大部分都没有任何手续。据五味什字小学附近一家托管班老板说,小区里十多家家庭托管班,没有一家是有手续的。

  各家托管班给出的费用相差也很大,以“全托”为例,最高的报价在每月1200元,最低的则在500元,相差一倍多。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孩子放假家长犯愁 暑期托管班捆绑销售收费高   09-07-09 17:00
·物业嫌托管班孩子扰民 不搬走就强行停水一个月   09-04-25 14:35
·物业嫌托管班孩子扰民 不搬走就强行停水一个月   09-03-11 13:33
·龙首村小学校内办收费托管班 一周五天收费补课   08-11-11 08: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