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去年投诉今年孩子没学上 西安农民工疑遭学校报复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西部网  2009-09-01 20:5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部网讯 外地来西安打工的张先生去年把孩子放在西安市雁塔区周宋小学上学,因为对学校的一项收费有质疑,张先生曾向媒体投诉。今年秋季开学时,张先生被告知学校不再接收他的孩子上学。

  中小学秋季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校园里又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可是小东(化名)却只能站在学校的大门外听了。因为他接到了学校的通知,这个学期起,学校不再接收他上学。

  小东的父亲张先生:这一学期报到的时候,他说,娃上学要过三环,过三环对学生不安全,以这为借口说不要上了。

  孩子正上着学,却被学校告知不再接收,张先生多次找学校却没能改变学校的决定,当他再找附近其他小学时,已经错过了时间。

  张先生:其他学校已经不招人了,已经收满了。

  张先生说,虽然自己租住的地方和学校之间隔着三环线,而且的确不在周宋小学的学区,但是同样情况的不止自己的孩子,偏偏是自己的孩子却被学校拒收了。这让张先生起了疑心。

  去年张先生在鱼化寨附近打工,秋季开学的时候,他把孩子接到了西安,并在周宋小学给孩子报了名,上五年级。因为学校收费的问题,张先生和学校之间发生了不愉快。

  张先生:去年还举报了他一次乱收费,第一学期交600块钱时候说这一学期再不交,结果第二学期开学又要交200,没有名目,所以我才举报呢。

  张先生怀疑学校如今这样做,是出于报复。

  昨天,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来到了西安市雁塔区周宋小学,一位得知来意的老师,居然质问起无奈的张先生。

  老师:没办法你把记者叫来了啊?

  随后在校长办公室,姓张的校长对于学校不接收小东的原因这样解释:第一个是这个学区,他不在咱这个学区,再关键咱这个安全没办法保证。

  记者:去年是咋保证的?

  老师:因为去年上学的时候,最早咱不清楚那啥。第二个,俺这块也饱和了,学校也搁不下(学生)了。

  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因为考虑到过三环的安全问题,这个学期走了4个学生,记者问既然走了4个为什么还搁不下时,校长告诉记者,又进了几个学生。

  如果是按学区划分的话,那么周宋小学真的就再没有别的跨学区学生么?对于这个问题,学校没有正面回答记者。

  记者:咱学校有多少不在本学区的学生呢?

  老师:这个不能告诉你,在统计呢。有什么问题,找俺上级部门来了解。

  在和学校交涉前,张先生还希望小东能继续在周宋小学完成小学最后一年的学业,但是在学校如此强硬的态度下,看样子这个愿望是要落空了。

  都市广播记者王剑采访报道。

 
 编辑:李斌 来源:西部网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