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陈宝根:西安要多方争取气源 最大程度弥补缺口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2-25 06: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4时,在长安路长安立交附近,只要有空出租车停靠,就会有一群人围上去问走不走本报记者王警摄

  华商报讯(记者王晓亮)“要首保居民生活和取暖用气,确保居民正常做饭不受影响,确保家庭采暖不低于16℃。”

  针对近期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昨日上午,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在积极争取上游气源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将居民生活取暖用气放在第一位。

  近期,受上游供气总量的影响,西安市天然气供需缺口日均约60万立方米。供气管网压力偏低致使局部地区在高峰时间还出现断气现象。陈宝根强调,要有效引导大企业、大用户避开居民用气高峰;要尽可能为出租车加气提供方便;凡可以使用汽油的公交车,尽量改燃气为燃油;天然气总公司要全力确保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多途径、多手段,积极争取气源,确保日供气能力不低于555万立方米,最大程度地弥补供需缺口。

  应对措施:

  陈宝根:西安要多方争取气源 最大程度弥补缺口

  针对近期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昨日上午,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在积极争取上游气源的基础上合理调配,将居民生活取暖用气放在第一位。

  上游气田将每天多给气 陕西"气荒"有望近几日缓解

  者从陕西省天然气公司获悉,经过省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努力,近三四天,上游气田将每天多调配给我省40万~50万立方米天然气,其中30万~35万立方米供向西安,“气荒”将稍有缓解。

  应对“气荒”:生活中节约用气 采暖温度适当降低

  在目前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节约用气降低采暖温度,是应对“气荒”的好办法。按规定,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大型商场、学校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室内温度严格控制在16~18℃之间;宾馆、娱乐、餐饮等对外接待单位不得高于20℃。

  西安万余出租车99%为双燃料车 烧油比空等效益高

  “气荒”给西安市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街上等半天,就是看不到停下的出租车;“的哥”眼看着有钱挣,却因为气难加而挣不到。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说:西安10763辆出租车,99%的车都是双燃料车,如果遇到加气难,最好不要一味地等待,可以改用油来营运减少损失。

  西安公交车加气改为0时-6时 油气两用车辆气改油

  即日起,西安公交车的加气时间改为凌晨零时~早6时。同时,西安公交总公司开始对油、气两用车辆进行气改油。

  西安近期打车“绝招”:加气站旁更容易

  在西安市高新区上班的小吴出门办事,苦等半小时才打上车。“的哥”告诉小吴一个“绝招”,现在唯一好打车的地方就是加气站附近。

  西安陷入“天然气荒”:

  西安市天然气紧张十多天 出租车加气困难日损百元

  此次天然气供应紧张状态已持续十多天,较11月中旬更为严重,而随着25日开始的大风降温,紧张状态可能还将持续。

  天然气用量过大致出租车加气难 市民反映打不到车

  “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打不上车,真让人急。”昨日一大早,住在南郊、在市区上班的小王抱怨道。记者了解到,车难打的原因与天然气用气量过大等有关。

  西安天然气用量快速大幅上升 加一次气排队一小时

  昨日下午2时,在明德门加气站,前来加气的出租车就排起了队,十四五辆出租车在此等候。的姐张翠娥说,前几天加气经历让她“很受伤”,交接班前一个小时去加气,需排队一个多小时。后来她总结出经验:“下午4点交车的,最好2点多来加气;下午5点交车,最好3点半来加气。”但给夜班加好气还不敢狠劲跑,要不然还得去加,只好改加汽油过渡。

  上气不接下气西安“气短” 天然气供应紧张

  11月11日以来,西安市天然气供应出现缺口,平均日供气缺口达到30万立方米以上。

  今起至明年3月 陕西全省天然气缺口0.78亿方

  我省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形势趋紧,从12月至明年3月,全省对天然气的需求总量为10.405亿方,缺口0.78亿方。但同时,西安成品油购销正常,完全能保障供应。

  全国形势:

  中国部分城市再现天然气荒 暴雪降温为主因

  11月国内多个城市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近日气荒问题卷土重来。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气价半月每吨暴涨700元

  由于近期的暴雪天气令各地天然气需求量大增,而供给方表示已开足运力不能满足需求要求,这导致全国许多地区出现“气荒”,部分城市缺口达40%。国内天然气批发价格在半个月之内平均每吨暴涨500~700元,涨幅平均已超过20%。昨天,中石油、中石化内部人士称,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已经结束。但发改委对中新网等媒体表示,天然气改革方案今年不会出台。

  中石油: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近极限 增加余地很小

  发改委要求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确保民用气供应

  进入11月份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低温天气,居民采暖用气等需求量大幅攀升,一些地区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武汉、重庆、西安、南京、杭州等地相继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天然气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持高负荷生产,千方百计挖掘潜力。

  寒潮袭击天然气供应吃紧 气荒凸显供需矛盾

  南方天然气停气范围不断扩大 众多企业被迫停工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应对“气荒”:生活中节约用气 采暖温度适当降低   09-12-25 06:42
·今起至明年3月 陕西全省天然气缺口0.78亿方   09-12-24 19:06
·今起至明年3月 陕西全省天然气缺口0.78亿方   09-12-24 18:48
·重庆合川发生天然气井喷事故 火焰喷20多米高(图)   09-12-24 10:56
·西安市天然气紧张十多天 出租车加气困难日损百元   09-12-24 06:4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