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千多交通违法者留假名假住址 违法者99%为农民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1-28 06:1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2000多份登记卡信息虚假本报记者苗波摄

  心理咨询师

  不登记真实信息是种侥幸心理

  西安心理咨询师钟锋说,交通违法者不登记真实信息,其实是一种侥幸心理,是在没有事先准备的情况下,突然被查处时才会瞬间出现的一种应急反应。这种心理与本人的年龄、层次无关,也不能将其等同于不诚信。

  华商网-华商报记(记者刘俊锋)“目前有2000多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者,留下了虚假或残缺不全的信息,他们大多系农村及暂住人口,向单位通报也成问题。”截至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灞桥大队经过连日来的查处,共登记5800余份《交通违法登记卡》,现已梳理出2000多名违法者留下的是虚假或残缺不全的信息。

  仅374名违法者留真实身份

  昨日上午,交警灞桥大队安监中队正在统计自1月14日“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以来的违法登记情况,一沓又一沓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登记卡》摆满了会议桌。

  截至昨日上午,通过填写《交通违法登记卡》的形式共查处登记各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者5866人,在已分类整理统计的3000多人中,初步核实了374名违法者的真实身份,还有2000多名违法者留假名字、假住址,并先期向区文明办送达了76份登记卡。“核实这些违法者身份实在是太困难了,活动开展至今共有5866名交通违法者填写了登记卡,民警先要从一线查处统计出这些信息,然后,回到大队还要进行细致的分类和汇总。”该中队民警李德旺说。

  拨开一沓登记卡记者发现,有些上面并未填写身份证号码,而且住址也含糊不清。

  “由于这些交通违法者提供了假信息或提供的信息不全,最终无法确定其身份。”民警说,按要求,要把这些交通违法者名单送到文明办,并向所在单位通报进行曝光,遇到这种情况实在令人尴尬。

  违法者99%系农民和外来人员

  据了解,灞桥辖区共有229个行政村400多个自然村组,辖区面积达330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群众交通意识淡漠现象比较普遍。通过最近扎扎实实的上路查处登记,民警掌握了大量登记卡,通过分析,发现这些交通违法者中,农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占到总量的99%。“对于这些群众,交通安全教育还存在缺失。”民警说,与此同时让人担忧的是,民警和协管人员为登记每名交通违法者的信息,可谓费尽周折。有些行人称他们没带身份证,有些不愿意留下真实姓名,还有些不留住址和单位,有时违法者留下假电话后,民警当面拨通核实时,竟打通别人的电话……

  昨日下午记者还了解到,除交警灞桥大队外,其他一些交警大队也遇到过这种“不诚信群众”。

  西安市文明办主任杨毅波说,面对日益繁重的交通压力,交警部门警力不足,让志愿者天天上路不太现实,虽然交警部门招了1800名交通协管员,但力量还是不足,针对这些现状,市文明办已起草相关文件。市长陈宝根指示:市民监督员队伍由各区组建管理,可参照政府公益性岗位的办法招聘人员、落实经费。

  此前报道:整治行人闯红灯十几天2万人受罚 遵章率大幅提高

  专题策划:我们为什么闯红灯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交警:“车不敢碰我”等侥幸心理致行人交通违法   10-01-21 09:45
·西安首批18例交通违法者名单公布 社区栏曝光   10-01-20 11:45
·西安首批18例交通违法者名单公布 上了社区曝光栏   10-01-20 07:35
·西安最严厉措施整治拉土车 交通违法一律上限处罚   09-11-04 06: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