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莲湖警方破团伙抢劫杀人案 杀两人抢160万买黄金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1-27 06: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本来是一起失踪报案,被报失踪人的银行卡短期却发生了160余万元的巨额消费记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辗转三省奔赴万里,终于侦查清楚:原来这是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被报失踪的两人,早在一个月前已被人杀害并抛尸枯井。
 

以南撑虎(左二)为首的抢劫杀人团伙全部归案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犯罪嫌疑人购买的部分黄金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来是一起失踪报案,被报失踪人的银行卡短期却发生了160余万元的巨额消费记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辗转三省奔赴万里,终于侦查清楚:原来这是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

  被报失踪的两人,早在一个月前已被人杀害并抛尸枯井。

  案发

  巨额刷卡记录发生于多处金店

  据公安莲湖分局刑侦副局长尤健介绍,去年12月28日下午,在西安做生意的铜川人杨某,赶到桃园路派出所报案称:其45岁的妻子白某及其表弟武某,12月26日驾驶现代越野车离开大庆路附近的店面后一直未归,两人手机也都无法接通。杨某称,妻子平时有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及银行卡的习惯。

  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失踪的白某随身携带的交通银行卡、建设银行卡,于2010年12月27日清晨6时至28日下午5时,分别在宝鸡市金台区一ATM机、河南省渑池县一ATM机及河南郑州市等地多处金店共被取现4万元、消费160余万元。

  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兵分三路,连夜赶到宝鸡、河南等地调查取证。经过对取款机、金店的监控录像调取和分析,民警发现两名戴鸭舌帽和墨镜的男子十分可疑,便及时安排报案人及金店员工对视频截图进行辨认。后来经过大量调查和综合分析,这两个男子就是与本案有关的嫌疑人。

  嫌疑人情况

  经审查,王玉琼(男,24岁,甘肃山丹县人)、南撑虎(男,41岁,陕西华阴市人)、任建军(男,46岁,河南新安县人)、张克(男,26岁,陕西蓝田县人)、吕三波(男,22岁,陕西华县人)系闲散人员。任建军系南撑虎岳父,吕三波系南撑虎外甥。

  侦查

  近十天摸排从甘肃押回一疑犯

  随即,公安莲湖分局成立了“1228专案组”。专案组经过大量侦查,发现一王姓男子嫌疑很大,而此人此时正在甘肃张掖。民警赶赴甘肃张掖,抓捕王某。

  今年1月3日,张掖气温为-25℃,雪大风急。办案民警的脸和手都被冻伤了,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进行了近十天摸排,最终确定嫌疑人名叫“王玉琼”,且很可能就藏匿在其家里。1月11日,民警将王玉琼擒获。

  经突审,此案系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嫌疑人共5名,其他四个疑犯已分头逃窜。经16个小时长途跋涉,民警将嫌疑人王玉琼从张掖押解回西安。

  缉凶

  茫茫戈壁滩上擒获主要疑犯

  掌握了另外4名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后,一路由尤健带队,赶赴新疆乌鲁木齐对主要嫌疑人南撑虎实施抓捕。

  经大量排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已逃往阿克苏。尤健副局长又带领民警赶赴阿克苏。最终经在新疆库车县茫茫戈壁滩上连续三天奔波往返,终于发现了南撑虎的行踪,将其抓获;随后专案组又在新疆哈密将另一名嫌疑人任建军抓获。1月16日凌晨,另一嫌疑人张克在我省神木县被抓获。1月23日,最后一嫌疑人吕三波迫于压力向莲湖警方投案。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